注册

亚马逊考虑开发办公软件 蚕食微软、谷歌企业客户


来源:凤凰科技

为更好地与微软和谷歌竞争,亚马逊似乎在开发办公软件,并利用其AWS云服务平台的强大功能和普及程度对自主办公软件提供支持。

亚马逊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为更好地与微软和谷歌竞争,亚马逊似乎在开发办公软件,并利用其AWS云服务平台的强大功能和普及程度对自主办公软件提供支持。据悉,亚马逊开发办公软件的工作尚处于早期阶段。

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刊文称,亚马逊正在改进其WorkMail日程表应用,以及WorkDocs文件存储和版本控制工具。这两款应用,将与亚马逊目前正在开发的其他应用“打包”,挑战微软Office 365和谷歌G办公软件。

亚马逊云服务

WorkMail和WorkDocs尚处于“初级阶段”。据亚马逊商业合作伙伴称,这两款服务均未上市销售。

批评人士指出,这两款应用不如谷歌Gmail、Calendar,或者微软类似应用先进。亚马逊还一直被批评在为其应用添加关键功能方面慢半拍,例如按服务分门别类地存储收发信息的能力——对于符合监管规则非常关键。

如果不愿意开发自家文档处理或电子表格应用,亚马逊还有其他选择。2016年年底升级的AWSAppStream服务——供企业客户使用,使兼容的桌面应用能通过AWS在任何支持HTML5的设备上运行,其中包括iOS设备。

AWS目前是亚马逊盈利能力最高的业务。最近一个财季,它为亚马逊贡献人民币240亿元营收。

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亚马逊这一计划已经执行到哪个阶段,如果亚马逊办公软件产品问世,它将面临激烈竞争。目前,WorkMail和WorkDocs价格为每用户每月人民币41元,不提供文档编辑功能。Office价格为每月人民币41元,ExchangeOnline零售价为每用户每年人民币330元,OneDrivefor Business起步价为每用户每年人民币412元。(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