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可能用的是假WiFi 消除信号死角全攻略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其实,我们在使用WiFi之前,最好对自己家中的网络有一个简单的规划。如:家中共有多少个房间需要覆盖无线网络?

在家中使用WiFi上网时,经常会遇到卡顿、缓冲等问题。视频正在精彩处却卡住不断转圈,团战正在激烈时却延迟巨高……。这些痛苦的经历相信大家都能够感同身受。家庭组建无线网络受制于户型和建筑结构,信号强度成了很大的问题,经常出现在卫生间、厨房、次卧等房间收不到信号的现象。想要得到理想的信号强度,让每个房间都有无线网络覆盖,我们需要开动脑筋,从各个方面入手。

我可能用的是假WiFi 消除信号死角攻略

当下最火的解决方式无线网状网络

传统的解决方法,一般是将无线信号进行中继或者部署电力猫。但是无线中继只能一级一级往下中继,并且中继后的无线传输速率会减半。而且,要是路由器在客厅,我想让卧室、厨房、卫生间都有信号,便无法中继了。另一种解决方法电力猫虽然解决了每个房间的无线覆盖问题,但是一旦家中大功率的电器如微波炉、烤箱、电冰箱等设备正在运行的话,会让电力猫传输速率大打折扣。

我可能用的是假WiFi 消除信号死角攻略

无线网状网络产品

面对这些问题,无线网状网络设计横空出世,无论是新锐厂商还是老牌网络设备制造商纷纷退出了采用网状网络技术的全新无线路由器。顾名思义,网状网络就是让各个无线路由器之间都能够互相中继无线信号。举个例子,传统的无线中继技术只能由A到B,再由B到C,C和A之间是无法通讯的。而无线网状网络,则是ABC三个设备之间都可以进行通信,形成一个像"蜜蜂蜂巢"一样的互相打通的网络。

往墙上一插就能实现WiFi完美覆盖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Eero、Luma、Plume、AMPLIFI(UBNT)、Orbi(NETGEAR)、Velop(Linksys)、HiveSpot(华硕)这七款无线网状网络产品。这些产品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首先,用户需要将主路由器连接好网线,并完成WiFi和上网设置。然后,在主路由信号的边缘区域部署无线网状网接入点。接入点无需用户手工配置,只需通电即可自动与主路由连接,组成网状网络。并且设备上都设有指示灯,供用户观察与主路由连接的信号是否良好。

告别小误区激发路由器自身潜能

从零开始:关于无线路由器信号的小秘密

无线路由器发射功率调节

说起无线信号的发射,就不得不说影响无线信号强度的两个重要因素,发射功率和天线增益。可以这么说说,影响无线路由器信号好坏的决定性因素其实是无线路由器的发射功率。各国对无线路由器的发射功率都有规定,一般不得超过100mW,也就是20dBm(2.4GHz频段)。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其实按照国家标准,发射端的信号强度是固定的。有些无线路由器,在设置中可以调整发射功率,觉得信号弱,手动调整一下也可以增强无线信号。

从零开始:家用无线路由器放哪儿最合适

无线路由器最佳摆放位置

针对一般家庭用户而言,将无线路由器摆放在居室的中心位置,无疑是最佳的选择。由于目前大多数家用无线路由器的天线增益为5dBi,将无线路由器摆放在居室的中心点,就能让用户在各个房间,都可以体验最佳的无线网络。不过,这也只是理想状态,除了小编的情况外,许多开发商在设计居室格局时,将网线等留在了玄关处,一般在玄关的铁柜子中,常常可以看到无线路由器锁在其中,令人无可奈何。

查看拥堵的无线信道

现在大多数朋友家中都部署了无线路由器,尤其是在楼房中,每户距离很近,无线信道信道难免发生冲突。当我们在使用网络时如发现不稳定、卡顿等情况,不妨换一个接入点较少的信道。还可以通过“wirelessmon”这个软件,查看无线信道的情况。或从无线路由器的移动端,进行自动信道优化,帮助用户及时切换无线信道。

大户型组网不发愁网线电线保覆盖

对于别墅、复式或者大户型的家庭来说,调整无线路由器已经没有任何明显效果,而无线信号的强度依然不能满足使用需求。如果是刚进行装修的用户,不妨考虑将网线部署到每一个房间,然后安装ap面板,即可达到最好的无线覆盖效果。已经入住但没有把网线覆盖到每个房间的用户怎么办?别着急,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电力猫将电线变成网线,一样可以将网络覆盖到每一个房间。

我可能用的是假WiFi 消除信号死角攻略

弱电箱搭配无线AP模式(图片来源:互联网)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大户型新装修用户的网络部署问题。为了达到每个房间都有网可用的目的,我们在进行水电改造时,需要将网线从弱电箱引到每一个房间中。最好在墙上安装一个AP面板,这样既可以使房间内的无线信号覆盖无忧,又可以使用网线有线上网。或者在需要覆盖的区域,把网线引到天花板安装吸顶式AP。弱电箱中,我们需要部署一台路由器和交换机,将每个房间的网线最终连接到弱电箱的交换机中,从而达到每个房间即插即用上网的目的。

我可能用的是假WiFi 消除信号死角攻略

电力猫设备

实际的场景中,电力猫的部署也非常简单,只需插入电源中,在连接网线即可完成。具体步骤如下:首先我们将主路由电力猫插到无线路由器的插座上,再将无线路由器的LAN接口通过网线与电力猫A的网络端口相连接。下一步更加简单,我们拿起副电力猫,走到需要部署无线网络的房间,然后插进电源插座中,稍后就可以看到产品正常工作后就能够使用有线/无线网络啦。不过如果有大功率电器正在工作时如微波炉、冰箱、电热水器等,可能会对电力猫的网络传输产生干扰,造成网络速率变慢的情况。

总结:WiFi卡顿最头疼小妙招让你上网更爽

以上几个小技巧已经基本囊括了我们日常生活中WiFi覆盖不佳的解决办法。是否对您有帮助呢?其实,我们在使用WiFi之前,最好对自己家中的网络有一个简单的规划。如:家中共有多少个房间需要覆盖无线网络?有多少台设备需要连接WiFi?是否需要有线连接?家周围的无线信道是否拥挤……等等。根据自己家中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优的解决办法,WiFi上网就再也不让您头疼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