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中手机变成“限量抢兑” 乐视被用户给告了


来源:央广网

2016年7月,80名乐迷向北京朝阳法院提起诉讼:“诉请按照约定兑换价值3999元的乐max手机一部,并要求乐视支付三倍赔偿”。

原标题:承诺100%兑换手机却成“限量抢兑” 乐视涉欺诈遭用户起诉

贾跃亭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2月,乐视在其官方粉丝互动交流平台——乐迷社区发布了题为《春节签到打卡手机红包100%获得》的活动贴,吸引了众多用户关注。这个活动贴里写着:“每天签到成功!并且连续16天完成打卡!即可在2016年2月25日12:00在乐米集市100%兑换手机。”据悉,部分用户按要求完成了相应签到打卡积分后,却无法顺利兑换手机。

在用户们与乐视沟通时,乐视客服表示,由于工作人员工作失误,造成了误解。随后,80名用户以涉嫌消费欺诈为由将乐视告上法庭。这一案件今天下午将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

北京的叶先生回忆表示,2016年2月4日,自己在乐迷社区上看到了一题为《春节签到打卡手机红包100%获得》的活动帖,意思是年前签到至年后正月十五,每天签到就会得到“乐米”。然后你只要合格,活动一结束乐视就送给你一万“乐米”,这样送的“乐米”就够乐视所说的当天去兑换一部手机。

叶先生和不少用户一样,开始按照这一帖子内容进行了连续16天的打卡签到,但在2月25日12:00登陆乐米社区的乐米集市准备参加“限时抢购”兑换价值3999元乐max手机时,却出现网页无法打开等情形。

叶先生说:“活动是中午12点开放,我们兑换时却一直进不去。同时,有很多乐迷打电话询问,得到的结果是服务器崩溃了。最后乐视发公告表示,开放时间推迟到下午四点,但到下午四点还是进不去,能进去时什么都没有了,页面显示手机数量为0。”

记者了解到,不少用户拨打了乐视客服进行咨询,客服表示这一活动需要用户抢兑,先到先得。叶先生告诉记者,后来很多乐迷拨打了客服,客服解释,这个活动不是当天就能兑换到,而是每个月开放一次,放几部手机,需要乐迷去抢兑而不是随意兑换。这样的解释让用户们无法接受,因为当时后台推送的时候标题是“签到100%送手机”,叶先生感觉这是一种欺骗。

另一位用户邢先生说,随后几天,乐迷社区竟然还对当时发布的活动贴进行了修改,删除了100%送手机的内容。邢先生一开始是跟客服联系过的,客服告诉邢先生这个是百分之百每个人都有的,但是等到后来跟客服联系时,客服把“百分之百”去掉了,换成了“数量有限、先到先得”。乐迷社区曾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导致乐迷对这一活动产生了误解。

去年3月,部分乐迷社区用户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在这期间,乐视方面曾试图与维权的乐迷和解。乐迷提供的一份《和解协议》显示,和解方式为“用户以11499乐米兑换乐1S手机一部”。但维权的部分用户认为,这一协议有失公平,乐视应履行最初的承诺,无差别地向所有符合签到条件的参与者兑付奖品,也就是活动当天兑换的价值3999元的乐max手机一部。

据悉,2016年7月,80名乐迷社区用户向北京朝阳法院提起诉讼:“诉请按照约定兑换价值3999元的乐max手机一部,并要求乐视支付三倍赔偿”。乐迷社区用户代理律师许浩认为,用户们按照乐迷社区的要约,完成了约定义务构成承诺,双方合同关系成立。另外,由于乐视在事发后,擅自更改活动规则,其行为涉嫌欺诈。

许浩表示,从合同法角度来说,乐视的发帖内容是初一到十五每天打卡然后获得积分,我们视为这是一个要约。实际行为是承诺履行每天打卡,最终就视为合同成立并且生效。一旦达到乐视说的条件,就应该履约兑现承诺,现在用户们履约了,可是没有兑现承诺,那就是违约。

对此,乐视代理律师昨天对中国之声表示,乐视方面一直在关注处理此事,更多内容不便透露。乐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出了以后,乐视一直在全力维护跟乐迷之间的关系,之前也提过几次和解的方案,但全部被乐迷们拒绝,所以就起诉到了朝阳法院。乐视一直在处理这个事情,并且一直没有停过,现在已经起诉到朝阳法院,目前就等法院结果。

据了解,该案将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相关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