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发布骁龙X20 LTE芯片组 下载速度最高达1.2Gbps


来源:凤凰科技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还宣布,高通、ZTE、中移动三家携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内展开基于5G新空口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OTG外场试验,这一试验将基于3.5GHz频段展开。

中国5G价值链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2月22日消息,高通在今天上午召开的5G峰会上正式发布千兆级LTE芯片组骁龙X20,并宣布完成其首个基于3GPP 5G新空口标准工作的5G连接。

这一5G新空口有望成为全球5G标准。它采用高通6GHz以下5G新空口模型系统完成,相比4G LTE网络有着更低的时延,并且可以基于3.3GHz至5.0GHz中频频段运行。该连接的完成是5G新空口技术大规模快速验证和商用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到2020年,国内将迎来5G网络的正式商用,这已经是业内的共识。在此次峰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还宣布,高通、ZTE、中移动三家携手,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内展开基于5G新空口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OTG外场试验,这一试验将基于3.5GHz频段展开。

高通认为,像电或者汽车一样,5G移动技术将使整个经济和社会获益。

到2035年,5G相关产品和服务将带来12万亿美元的营业额;在中国,5G价值链本身将创造9840亿美元的营业额、950万个工作岗位。

为了即将到来的5G时代,高通也在此次峰会上也发布了骁龙X20 LTE芯片组,这是其第二代千兆级LTE解决方案。

骁龙X20 LTE芯片组基于高通10nm制程工艺打造,下载速度最高达1.2Gbps,相比前代提升20%。是首款商用发布的、能带来“光纤一样”网速体验的LTE解决方案,目前已集成在骁龙835处理器中。

据高通介绍,最新的骁龙X20产品样本已经提供给手机厂商,首批商用终端预计2018年上半年会正式登场。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