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看上智能珠宝生意,要推出一个叫 Ela 的品牌


来源:好奇心日报

巴菲特看上智能珠宝生意,要推出一个叫 Ela 的品牌

巴菲特也看上智能穿戴设备生意了。包括 CNBC 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巴菲特的投资公司旗下全美最大珠宝集团 Richline,计划在两个月后推出智能珠宝品牌 Ela。

Ela 珠宝通过蓝牙传输数据,支持 iOS 和 Android 设备。用户可以通过 Apple Health 或者 Google 健康套件同步 Ela 珠宝的计步数据,以及可以使用它拍摄、录制照片、录音、影响片段并通过 Ela 应用分享。当用户收到来自指定联系人的短信或电话后,Ela 珠宝还会通过震动、指示灯亮起等方式通知用户。

Richline 是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 2007 收购的珠宝公司,生产、销售珍珠、钻石、黄金、白银、铂金等首饰。他们曾在 2015 年首次对外展示智能珠宝可能采用的设计。

左边是手镯,右边是吊坠。图/Richline

科技媒体 ZDNet 称,Ela 推出第一款产品将是智能手镯。之后再考虑把产品线扩展到耳环或戒指。Richline 集团产品兼创新经理 Cliff Ulrich 说,本质上它们的产品首先仍是是个珠宝,接着才是智能设备。

此前对于投资科技公司这件事,巴菲特一直保持着谨慎,他不投资技术超出他理解范围的生意。尽管他也投资过 IMB 和苹果这类科技公司,但前者是美国成立时间最悠久的科技蓝筹股之一,后者据巴菲特所述,是他手下一位投资经理买的。

那么这次在传统珠宝首饰行业里推智能产品,是否有悖于巴菲特的投资理论呢?毕竟他之前看到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做电商,已经在去年年底卖掉持有的九成沃尔玛股票。

对这种疑问,巴菲特在发给 CNBC 的电子邮件里说,珠宝首饰行业是个已经存在数世纪、稳定发展的生意,“随着新技术的融入,我们只是对珠宝加了些每个人都知道和喜欢的升级,以更好的适应我们的现代生活。”

巴菲特也把智能珠宝这门生意看作是珠宝的一个升级,而不是一个新的科技生意。

苹果推 Apple Watch 金表、把时尚、奢华加入科技的尝试没能做成。钟表文化专家白映泽说,“一年以前有些品牌还会担心,我们是不是要赶紧上马智能表,现在大家知道这只是热潮。”

那么这次巴菲特反过来做的生意,能成么?

题图来自:Pixaba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