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欢复古相机?试试这个用纸做的拍立得|这个设计了不起


来源:好奇心日报

喜欢复古相机?试试这个用纸做的拍立得|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Jollylook

你见过用纸做的拍立得相机吗?最近来自乌克兰的摄影器材公司 Jollylook 推出了一款号称全球第一台完全由纸打造的同名拍立得相机。它的外型参照了充满复古气息的蛇腹相机,除了必要的金属和塑胶部件之外,机身主要采用纸板制作,蛇腹的部分则由循环利用的回收纸制成,可以轻松地折叠成小盒随身携带。即便“不插电”,相机本身的功能性并没有受到影响:共有 4 个对焦距离、8 档光圈以及 3 种快门速度可选,不过拍摄完成后需要用户亲自转动手柄取出照片。这是它的众筹链接,最低价为 39 美元,附赠一盒 Fujifilm intax mini 胶片。

Ghost Light by Arhoj

在寒冷的冬夜,一根摇曳着柔和烛光的蜡烛总是让人感到格外安详惬意。如果你对常见的烛台已经感到审美疲劳,来自哥本哈根 Arhoj 工作室的 Ghost Light 陶瓷烛台可以帮助你换一个风格。放入蜡烛后,这只小小的幽灵就会“埋伏”在暗处,用它的大眼睛制造温馨的“惊吓”。每一只幽灵都由工匠手工烧制、上釉,这是它的购买链接,售价为 33.50 丹麦克朗。

Marshmallow by Paul Ketz

以食品为原型诞生的设计中,软绵绵的靠垫往往和面包以及糖果绑定在一起,这张由德国设计师 Paul Ketz 推出的棉花糖椅也不例外。为了营造出棉花糖在烤架上慢慢融化的效果,椅子所使用的聚氨酯(PU)发泡都是从金属框架下方注入的,整个过程中没有使用模具,因此它们在顶部自由地塑形后就成了独一无二的柔软坐垫,让人看了很想咬上一口。这是它的购买链接,售价为 259 欧元。

Safeplug by Mian Wei

如果要列举常见的小型烦恼,费力地插、拔插头或许也能榜上有名。为此,现居美国罗德岛的魏冕带来了一款名为 Safeplug 的概念插套,现有的插头都可以借鉴它进行改造。只要合拢/推动插套两侧的“小翅膀”,插头前端就能顺势推入/离开插座了。

Wood Sculpture by Matt Johnson

还记得“纸板”做的马克杯吗?在美国纽约的 303 Gallery,艺术家 Matt Johnson 则用一套完全由木头制作的雕塑“欺骗”了不少人的眼睛。令人叹为观止的还原度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 Johnson 成功还原了物品在受力或是失重下的状态,比如皱皱的纸箱、倾斜的塑料泡沫以及堆叠在一起略微下榻的水泥袋,让人很难将它们同坚硬的木料联系在一起。如果你刚好在纽约,不妨去体验一下这些 Wood Sculpture 的魅力,它们将展出至 2 月 25 日。

Deluca Coffee by Christopher Doyle & Co

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 Deluca Coffee 是一间由家族经营的咖啡馆,当地的创意机构 Christopher Doyle & Co 为其设计了一套简洁风格的品牌形象。它的 logo 不仅指代了品牌名中的字母 D 和 L,还形成了咖啡杯放在咖啡机托盘上的剪影,具有很高的辨别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