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 74 岁文艺导演的爱情电影,演员名单上全是大牌


来源:好奇心日报

这位 74 岁文艺导演的爱情电影,演员名单上全是大牌

74 岁美国文艺导演泰伦斯·马力克带来了一部新电影《歌至歌》。

这部电影首先令人瞩目的是它的一长串大牌主演名单:瑞恩·高斯林、娜塔莉·波特曼、迈克尔·法斯宾德、鲁妮·玛拉、凯特·布兰切特、本尼西奥·德尔·托罗、霍利·亨特、方·基默。

这是一个以音乐节为背景的现代爱情故事。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音乐节上,音乐人 Faya(鲁妮·玛拉)和 BV(瑞恩·高斯林),以及音乐大腕 Cook(迈克尔·法斯宾德)和受他诱惑的女招待(娜塔莉·波特曼)分别是两对热恋中的情侣。他们在摇滚音乐的舞台上,上演了一段欲望和背叛纠结的人性故事。

除了明星主演,泰伦斯·马力克甚至邀请了一串更加夸张的客串名单:电影中将出现“朋克教父”伊基·波普、“教母”帕蒂·史密斯,以及 70 年代著名朋克乐队性手枪的主唱约翰·莱顿。

电影即将于 3 月 10 日在西南偏南电影节上首映,随后 3 月 17 日就会在美国上映。它在类型上归属于文艺爱情片,由独立电影公司 FilmNation Entertainment 投资制作。

导演泰伦斯·马力克的过往名声,是能够让这些一线演员聚集起来的原因。

马力克曾经在哈佛和牛津学习哲学专业,60 年代从演员、编剧角色进入电影圈。他 1973 年首部长篇电影《恶土》,曾被影评人评价为是继《公民凯恩》以来,美国导演最伟大的处女作。

为他才华增加了一些戏剧化色彩的是,他在 1978 年凭借《天堂之日》获得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就在电影圈消失了长达 20 年之久,直到 1998 年再次《细细的红线》回归。他所签订的合约规定人们无法购买他的照片,他通常也拒绝媒体采访的要求。

近几年来他进入了“反常”的活跃状态,每年都有导演、制片作品上映。其中最受好评的是 2011 年斩获第 64 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生命之树》。2016 年他带来一部由布拉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切特配音的纪录片《时间之旅》。

不过他在得到称赞的同时,依然和普通观众保持着距离。《生命之树》讲述了宏大的生命话题,被戛纳赞颂为抽象而本质——另一方面也被评价为烦闷、枯燥、MV 画面。

《生命之树》

泰伦斯·马力克一直喜欢用明星阵容。他 2015 年获得柏林电影节提名的《圣杯骑士》有克里斯蒂安·贝尔,凯特·布兰切特,娜塔莉·波特曼,讲述了“一个男人在物欲横流的世界中经历诱惑,迷茫,放纵,超脱的过程”。但这部电影仍然充满了“意识流”般的画面。

《歌至歌》将是怎样一部电影令人好奇。叙事的戏剧性似乎无法保证。但目前看来,预告的画面流畅而优美。

图片来自电影剧照和海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