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想去学亚马逊 苹果不会开发Siri智能音箱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似乎没有兴趣开发与亚马逊Echo类似的Siri智能音箱,因为其愿景是将Siri用于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等产品。

图:苹果Siri语音助手

凤凰科技 讯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似乎没有兴趣开发与亚马逊Echo类似的Siri智能音箱,因为其愿景是将Siri用于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等产品。

知名科技产业分析师蒂姆·巴贾林(TimBajarin)在《时代》网站上撰文称,苹果“没有明显兴趣”复制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巴贾林通过与苹果高管交流获悉,苹果有关Siri的未来目标是使它成为“跨设备的语音助手”,而非把它打造成智能中枢。

此前有消息称Siri将很快再次更新。DigiTimes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苹果计划对Siri进行哪些更新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它去年8月收购了机器学习创业公司Turi。

去年8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采访中谈到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时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是智能手机的一项核心技术,在未来智能手机中占有主导地位的核心技术也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将使用户更离不开智能手机。”

升级版Siri将与iOS 11同步发布。根据苹果惯例,iOS 11可能在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正式发布则会推迟到秋季。外界预计苹果在开发3款将会预装iOS 11的iPhone,其中包括两款“iPhone 7s”系列和一款旗舰机型“iPhone8”——配置三星生产的5.2英寸曲面OLED显示屏。

只有随时、随地可以使用的语音识别技术,才能起到应有作用。亚马逊Echo只固定在家中一处位置,而iPhone中的Siri则与用户如影随形。

巴贾林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一种技术比智能手机更无所不在了,亚马逊的尝试是失败的。”(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