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napchat母公司开始IPO路演:欲开发硬件领先Facebook


来源:凤凰科技

为了推介公司的IPO,Snap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命题:公司可以足够快地开发出热销硬件设备和利于广告投放的软件功能,从而领先Facebook一步。

Snap即将登陆纽交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周一在伦敦展开首次公开招股(IPO)路演。为了推介公司的IPO,Snap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命题:公司可以足够快地开发出热销硬件设备和利于广告投放的软件功能,从而领先Facebook一步。 

Snap不再只是一家单纯的阅后即焚应用开发商。为了实现公司新制定的成为“一家相机公司”的目标,Snap已经聘请了数百名硬件工程师,建立了一个秘密产品开发实验室,并寻求收购交易。 

Snap的这些努力旨在开发硬件和增强现实(AR)技术,是公司的战略核心。尽管陷入巨额亏损,并且面临规模更大对手Facebook在广告市场的激励竞争,Snap仍寻求在3月初的IPO交易中获得至多220亿美元的估值。 

欲靠硬件击败Facebook 

这是一场豪赌,而且Snap的胜算并不大。还没有几家公司在扎根于软件和社交网络的情况下,能够在异常艰难的消费者硬件行业取得成功。除了苹果外,多数美国公司无法在硬件上获得丰厚利润。同时,相机和可穿戴设备制造商的估值要远低于Snap的目标估值。曾经备受欢迎的相机创业公司GoPro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股价已经较2014年的IPO发行价下跌了61%。 

再者,分析师认为,开发出吸引大众用户而且不轻易被模仿的新产品和功能,是一个巨大挑战。“这令人感到不安,”财务顾问公司Sloy, Dahl & Holst首席投资官保罗•米克斯(Paul Meeks)表示,“Snap必须继续保持创新和特色,击败Facebook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Snap不予置评

Snap在去年9月推出了智能眼镜Spectacles,首次释放出把新重点放在硬件上的信号。Spectacles是一款时尚太阳镜,内置视频相机,可以把视频发布到Snapchat应用中。Snap去年的研发费用为1.84亿美元,接近其营收的一半。 

AR技术是Snap硬件计划的重要一环,它能够将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叠加到真实环境中,并且可以通过智能机或特殊眼镜观看。Snap的“滤镜”图像叠加功能一直备受欢迎,至少现在为公司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广告模式。 

“如果你想押注Snap的长期发展前景,那么你就是认为Snap能够开发出Facebook无法复制的创新产品,”投资公司Thrivent Financial高级股权分析师纳比尔•艾尔舍塞(Nabil Elsheshai) 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推荐公司购买Snap的IPO股票。 

Facebook旗下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在去年推出了一个名为“故事”(Stories)的功能,模仿了与Snapchat同名的阅后即焚功能。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显示,2016年,Snapchat的下载量比Instagram少了大约1亿次。 

一位Snap前员工表示,去年春天,Snap打算在一个月内至多招募300名硬件、AR以及VR专家。Snap还建立了Snap实验室,旨在开发秘密项目。知情人士称,Snap还对可穿戴相机、面部识别以及3D扫描技术领域的收购目标进行了评估。 

收购交易追踪公司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Snap至少收购了10家创业公司。并购交易撮合者表示,Snap是他们听说过的最活跃买家之一。(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