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工厂要招标,但政府马上出来质疑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乐视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工厂要招标,但政府马上出来质疑了

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的法拉第未来电动汽车工厂,最近又传出了动静。

2 月 16 日,法拉第未来官微宣称内华达工厂一期工程的第二阶段已经启动,进入招标竞标流程。

但内华达州的政府官员马上就表达了对这家公司的担忧。长期质疑乐视和法拉第未来的内华达财长 Dan Schwartz 警告说,他们的付款记录相当差。

目前已经有来自美国等地的 5 家工程承包商参与竞标,此前被法拉第未来拖欠 2100 万美元工程款的美国公司 AECOM 并未参与其中。

自从去年法拉第未来被曝出拖欠工程商款项,战略投资者乐视控股出现资金链问题之后,这座工厂的基建工作陷入停滞长达半年之久。

按照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最初定下的造车计划,乐视将向法拉第未来注资 10 亿美元,截止目前已经投入了 1.2 亿美元。对于一座从零开始的电动汽车工厂,这笔钱并不充裕。

本月初,路透社曾报道称内华达工厂规模将由最初的 300 万平方英尺缩减到 65 万平方英尺,面积还不到原来的四分之一。

国外汽车博客 Electrek 也从消息人士那里获知,内华达工厂的计划产能将从年产 10 万辆下调至 1 万辆,而且最快也要在 2019 年全部准备好。

法拉第未来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了这些消息的真实性。他解释称,公司将第一期工厂的第二阶段建设单独划分出来,是为了保证尽早生产出法拉第未来的首款量产电动车 FF91,但并未透露第二阶段的施工时间表。

今年 1 月初,FF 91 在 CES 电子展上首次发布。除了号称超越特斯拉 Model X 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它在无人驾驶等技术上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虽然没有公布售价,法拉第未来官网显示,中国大陆地区的消费者支付 50000 元人民币就能预订一台 FF 91,订金可退。

按照官方公布的数字,FF 91 在首发 36 小时内就有 64124 台被预订。而第一批 FF 91 的预计交货时间是 2018 年年内。

这对刚刚开始建设大规模生产线的内华达工厂而言,压力相当大。如果降低工厂产能至年产 1 万台的消息为真,那么第一批 FF 91 量产车很有可能会在 2018 年跳票。

为了吸引法拉第未来在北拉斯维加斯建设工厂,促进当地就业,内华达州政府曾在一份保密文件中给出了 2.15 亿美金的税收优惠。这项政策是导致内华达州州长 Brian Sandoval 和财长 Dan Schwartz 意见相左的导火索。

对于法拉第未来而言,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有条不紊地加快工厂建设。万一跳票,对消费者的信心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题图:FF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