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淡马锡注资、高瓴增持,摩拜单车D轮累计超3亿美金


来源:凤凰科技

2月20日,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今天宣布再次获得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的股权投资。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2月20日,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今天宣布再次获得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的股权投资,同时,此前领投摩拜C轮的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

摩拜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单车在过去一年中发展迅速,在10个月的时间里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带给21个城市数以千万计的用户,累计骑行量超过2亿人次,共减少十几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2016年9月,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与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共同领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在2017年1月4日公布的摩拜单车D-1轮融资中,高瓴跟投,并在近日再次追加投资。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做企业超长期合伙人是高瓴核心的投资理念。摩拜单车能够深刻把握行业发展规律与目标用户需求,努力创新产品与服务, 我们看好摩拜长期在全球的发展。高瓴深谙企业发展与其国际化战略执行密不可分,愿意利用其全球网络和经验,协助摩拜走出国门,输出中国创新模式。”

作为摩拜单车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合作伙伴,华兴资本董事、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表示:“作为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开创者,摩拜单车的愿景、创新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其应对全球城市问题的潜力均令接触过的投资人印象深刻。华兴资本作为摩拜单车的独家财务顾问,未来仍将在一个相对长期的服务中,持续性地帮助公司对接具有战略资源和战略地位的投资机构,并赢得其支持。”

此前,权威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数据显示,2017 年第一周,摩拜单车APP(不含微信小程序)的WAU(周活跃用户量)达584.9 万人,是其排名第二位的行业参与者的4.2倍。

今年1月23日,摩拜单车与与全球第一大科技制造服务企业富士康达成行业独家战略合作,年产能翻番达到千万量级。双方在单车设计生产、全球供应链整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摩拜单车去年4月在上海上线,目前已经进入北上广深等21座城市。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