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衣库在巴黎的研究设计中心,简单得像个制衣厂


来源:好奇心日报

优衣库在巴黎的研究设计中心,简单得像个制衣厂

自 2015 年优衣库联合前爱马仕创意总监 Christophe Lemaire 推出 Uniqlo and Lemaire 系列大受欢迎之后,2016 年 6 月,品牌宣布任命 Lemaire 为巴黎新成立的设计研发中心的艺术总监。Lemaire 和他的巴黎团队将会专注于开发全新的Uniqlo U 系列产品线。

在这个背景下,法国建筑工作室 Ciguë 被邀请前来设计这间优衣库坐落于巴黎的新办公地点,并于最近公开了其中的设计细节。

优衣库创意设计研发中心位于巴黎第一区圣奥诺雷路 151 号,面积约为 608 平方米,呈 L 型。如果按照功能来看,它其实是一间完整的服装工作室,集成了办公空间、showroom、制衣间、摄影棚、更衣室、会议空间等综合性功能。

Ciguë 在内部装饰设计上使用了大量浅色橡木和玻璃材料相结合,加上精心打磨过后的黄铜用于门把手、地面隔断等细节处。透明玻璃,白色墙面和置物架,木质框架和桌椅,整个空间几乎没有第三种颜色,就连窗帘和地面都处理成和白橡木相近的米色。

这种简洁、轻松的设计风格被用来和在这里被研发出的 Uniqlo U 系列相互呼应。该系列被定义为延续优衣库在 2013 年提出的 Lifewear(服适人生)的舒适概念,同时,又是“The Future of LifeWear”——Lemaire 和他的团队在这里的主要任务是“利用最新的材料和先进制衣技术,设计出剪裁新颖的服装。”

就在 2 月 17 日,Uniqlo U 的 2017 春夏系列在中国开售。这是 Lemaire 上任艺术总监后推出的第二个系列。

Ciguë 建筑工作室成立于 2003 年,目前由 4 名主设计师带领 15 人的工作团队在全世界展开设计项目,包括办公室、店铺、家具、展示空间等。

Ciguë 专注于在手工工艺和设计之间的最佳结合和平衡。他们的主要客户也是一些时装、美妆和生活方式品牌。比如,为澳洲的护肤品牌 Aesop 分别在法国和英国设计了 7 家店铺,以及法国时装品牌 Isabel Marant 在上海、香港和东京的店铺。

题图及内容图片均来自:Ciguë,摄影:Maris Mezulis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