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人走路能发电,国外惊现智能照明系统


来源:中关村在线

现在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越来越高,很多不可再生的资源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

  【中关村在线家电频道原创】现在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越来越高,很多不可再生的资源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而在国外,其实也是如此。最近,国外有公司设计了一套全新的发电系统,只需要有行人从地面上走过,就可以产生电量,创意非常独特。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围观一下吧!

行人走路能发电!国外惊现智能照明系统

  全新的行人发电系统亮相

  这套系统最关键之处就是地砖,采用了特制的材料制造。一旦有行人从地砖上走过,系统就可以自动收集相应的能量,通过系统转化为电能,并且将电能存储在锂电池系统中。当夜幕降临之后,收集的电能就可以为马路周边的LED灯提供电力支持,从而达到环保的目的。

行人走路能发电!国外惊现智能照明系统

  英国伦敦安装的室内发电照明系统

行人走路能发电!国外惊现智能照明系统

  这张也是伦敦

行人走路能发电!国外惊现智能照明系统

  美国华盛顿特区安装的户外发电照明系统

  目前这套地砖发电系统已经在很多城市和学校进行安装,甚至在2016年11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也安装了这一系统,从几个月的测试结果来看,非常理想。另外,在英国伦敦、和法国等城市,也已经安装完毕并且投入了运行。笔者认为,这种创意十分节能环保,非常值得去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