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的照片能接受各个角度的审视,尤其是时间


来源:好奇心日报

他的照片能接受各个角度的审视,尤其是时间

“如今看 1980 年,就好像 1980 年看二战一样遥远。”、“伊拉克战争开始的 2003 年距今已有 14 年之久。14 年后将是 2031 年。”

这些名人名言一样的语句被书写在 Wolfgang Tillmans 泰特现代美术馆最新展览的介绍册上,此次展览名为 “2017”,所有作品则从 2003 年出发,据说是 Tillmans 所认为的世界开始改变的年份。

astro crusto, 2012. 所有图片 © Wolfgang Tillmans

这是德国摄影师 Wolfgang Tillmans 在 2000 年获得透纳奖后,首次奖项颁发者的泰特现代美术馆举办展览。除了 Tillmans 的摄影作品,此次展览汇集了各种“与时俱进”的媒体形式,包括视频、幻灯片、装置、录制音频。

Tillmans 的影像呼之欲出,令人眼花缭乱,其在 2013 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从业者之一。人们在照片里跳舞、汽车前灯的特写、Oscar Niemeyer 的肖像、男人的臀部……花样百出,视觉信息复杂繁多而具有吸引力,构成我们脏乱又有趣的世界。

paper drop Prinzessinnenstrasse, 2014

Shit buildings going up left, right and centre, 2014

Shit buildings going up left, right and centre, 2014

和 Tillmans 一贯的风格一样,展览的政治表达倾向十分明显,包括一个房间里摆着 Tillmans 2005 年创作的 truth study center(真相研究中心),艺术家将自己的照片、剪报和打印出来的纸媒及网络新闻放在一起。

一些旧有的作品放到当下的政治环境来看产生了新的含义,那些在 Club 里欢畅或仅仅是表达自我的人像,承担了映照舞池关张、偏见加剧的新社会。

Still Life, Calle Real II, 2015

Lampedusa, 2008

Tukan, 2010

他为反对英国脱欧公投所作的一系列作品也在此次展出。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 2017 年 6 月 11 日,有机会且有兴趣的不妨前往一看。顺便一提,最近罗伯特·劳森伯格的展览也在泰特现代美术馆设立,截至 4 月 2 日撤展。

TATE Modern Exhibition - Robert Rauschenberg, Until 2 April 2017

图片来自 tate.org.uk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