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身乏术 SpaceX将首次火星任务发射日期推迟到2020年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周五表示,公司的首次火星任务很可能无法按照原计划在2018年春天发射。

图注:“赤龙”飞船在火星着陆时的假想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航天新闻网站Space News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Shotwell)周五表示,公司的首次火星任务很可能无法按照原计划在2018年春天发射,他们现在将目标发射窗口定在了2020年。

SpaceX在去年宣布,计划最快于2018年执行首次火星任务,将名为“赤龙”(RedDragon)的机器人着陆器送上火星。

“我们之前专注于在2018年执行首次火星任务,但是我们想在载人项目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项目上投入更多资源和精力,”她表示,“因此,我们现在更加期待在2020年执行这次任务。”

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9月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雄心勃勃的火星计划。赤龙任务是SpaceX执行这一计划前需要完成的先期任务。要想完成这一计划,SpaceX还需要开发可重复使用的巨型运载火箭,最多搭载100人从地球飞往火星的飞船。

肖特维尔称,SpaceX正专注于近期发射项目,赤龙等火星项目将会拖后处理。“我们需要完成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他指的是载人飞船和猎鹰重型火箭,“之后,你会看到开发团队将转移重点。”

她预计,SpaceX开发团队大约需要一年时间才会开始转移开发重点。

另外,SpaceX将在2月18日发射“猎鹰9号”火箭,通过“龙”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