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杯乐植入到了《最终幻想XV》游戏中,听说“好无耻但是好搞笑”


来源:好奇心日报

开杯乐植入到了《最终幻想XV》游戏中,听说“好无耻但是好搞笑”

《最终幻想XV》的玩家们一定体验过游戏 DLC 里一本正经寻找美味食材做泡面的任务了。

截图来自 Chaos Production Inc 的 Youtube 频道

日清正是《最终幻想XV》的合作伙伴,因此这种联动在游戏中随处可见。日清和制作游戏的 Square Enix 公司不单是商业合作关系,私下里的交情也不错,两家在地理位置上离得极近,步行只有 5 分钟的距离,算是邻居了。

日清坐落在6-28-1,SE 是 6-27-30

就在游戏发售日,日清还向 SE 送去了大箱开杯乐以慰劳开发团队。游戏团队也客气地在几天之后捣鼓出了一则“特别版联合预告”作为回礼。这则预告把开杯乐加进了游戏中的经典瞬间,让它变成了《杯面幻想XV》。

游戏发售也有 3 个月了,合作还在继续。为了庆祝《最终幻想》系列 30 周年,日清推出了限定纪念品——15 款以历代反派为杯身贴画的开杯乐。

图片来自官网

玩家可以在日清X 最终幻想的官网上订购杯面,2 月 19 日之前截止预订,限定 3 万份。每个杯面的售价为 6048 日元,折合人民币 365 元。如果买一套 15 杯,就可以参与抽奖,奖品是号称“究极大叉”的特别武器……它实际上就是一只 60cm 的大叉,并不能用于吃泡面。

图片来自官网

游戏中的商业植入元素一般都挺低调,很多时候只是出现在路边的广告牌上。过于高调的那些都会被玩家所嫌弃,因为它们中的多数确实出现得不合时宜,比如氛围惊悚黑暗的《Alan Wake》,玩家在荒野小屋看诡异的电视节目时却还要忍受 Verizon 广告。更为失败的古早案例则是可口可乐的黑历史——1983 年时,为了提升销量和百事竞争,他们在 Atari 2600 平台上推出了《百事入侵》,玩法和太空大战差不多,然而无论在海报还是游戏上,“PEPSI”的字样都明显比可口可乐醒目得多。

截图来自这个视频

很难想象一个游戏会把商业广告做成支线任务,但是《最终幻想XV》拥有诡异趣味性的杯面任务效果还不错。在 Youtube 视频底下,不少人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我这辈子都没笑得这么厉害过”、“这个植入好无耻但是好搞笑啊”。

那么问题来了,300 多块的开杯乐,你买吗?

题图来自预告截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