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差的人越来越多用 Uber、Airbnb 打车订房


来源:好奇心日报

出差的人越来越多用 Uber、Airbnb 打车订房

Uber 和 Airbnb 提供的服务早已不新鲜了,但在差旅领域,这两项服务进入得并不快。

最近差旅服务公司 Certify 和全球差旅协会分别发布了 2016 年差旅用户的数据报告,过去一年,他们的使用习惯发生了一点大的变化。

根据 Certify 的调查数据显示,2016 年最后一个季度,Uber 成为了美国差旅用户最喜欢用到的出行服务。它的比例占到了 52%,如果再算上 4% 使用 Lyft 服务的差旅用户,使用打车软件打车的用户比例占到了 56%,超过了传统的租车和出租车服务。相较于去年同期,这个比例增长了 33%。

这也让打车软件提供的出行服务第一次成为差旅用户的首选服务。

此外,全球差旅协会调查了 2016 年美国、墨西哥、德国及日本等 8 个市场上差旅用户的使用习惯,报告发现尽管目前近 7 成企业不报销企业员工在 Uber、Airbnb 上支出的费用,但这个比例在减少。

自 2016 年 6 月以来,为员工报销打车软件(Uber 和 Lyft )打车费的企业数量增长了近 15%,报销在 Airbnb 等类似住宿预订平台费用的企业数量也增加了 20%。

此外,该协会的另一份报告发现,调查中有 24% 企业新出政策支持报销 Uber、Airbnb 这类平台产生的差旅费用,但只有 12% 的员工相信这些政策是有效的。

尽管目前仍有 7 成公司不允许员工出差时使用共享经济平台提供的服务,但差旅用户更愿意使用这些平台的服务。

传统的酒店主要争取经常出差的人群,这些人通过公务出差累积酒店积分、成为高级会员。当自己出去玩的时候可以用积分换免费房间、升级到更好的房间、获得免费早餐。

但对于一些没有明确差旅报销政策、没有和连锁酒店集团谈下协议价的小公司来说,使用 Uber 或 Airbnb 来打车或订房间是更经济的一种选择。

2016 年第三季度,差旅用户平均每单 Uber 的费用约 24.75 美元,Lyft 约 24.99 美元,而相比较而言出租车则更贵一些,平均费用为 34.62 美元。

而作为一个有持续出行需求的用户群体,Uber、Airbnb、滴滴等公司近两年也开始与酒店、差旅公司合作。

Uber 2015 年就开始与喜达屋酒店合作,允许酒店会员打车换酒店积分。而 Airbnb 也找来美国运通商旅、法国嘉信力等差旅公司合作,为差旅客户预定报销提供服务,并先后找多家航空公司合作,预定 Airbnb 房间累计航空积分,其中包括全美第二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等。 

题图 Pixaba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