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点资讯与百联大宗战略合作 共创大宗商品交易资讯新生机


来源:凤凰科技

“一点•新生机百联大宗、一点资讯战略合作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

2月17日,“一点•新生机百联大宗、一点资讯战略合作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一点资讯与百联大宗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大宗商品行业提供更加个性化、品质化、智能化、精准化的资讯服务,同时基于双方优势整合线上线下产业链资源,面向更广大的互联网用户推出大宗商品交易从信息获取到完成订单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技术赋能传统行业,让大宗商品交易行业焕发新生机。一点资讯CEO李亚,上海百联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家宇,上海百联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雄会,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等嘉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一点资讯与百联大宗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一点资讯是业内领先的个性化新闻资讯APP,聚合全网内容并首创“算法+编辑”的人机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新闻资讯,日活用户达4800万,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平台级入口产品。作为上海市国资委控股的世界500强企业,百联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百货、消费品卖场集团和具有传统产业服务背景、线下物贸市场资源的大宗物资行业服务商之一,还拥有有色金属和石油化工线下商品物贸批发市场支撑,百联旗下有色金属现货市场每年实物贸易额达到近6000亿。而百联大宗则是百联集团全资设立的互联网商贸流通服务公司,致力于构建集移动商务,商品电商,支付结算,仓储物流,融资、数据、技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宗商品流通服务平台。 

此次协议达成后,一点资讯将与百联大宗聚焦行业资讯、产品端融合、运营推广、专业衍生产品等开展多维度跨界合作。

大宗商品的交易和决策,由于交易金额大、市场波动快,企业决策一天都离不开“有用的资讯”。在大宗商品资讯服务的深入合作方面,一点资讯将为百联大宗提供商品交易相关的垂直资讯支持,将大宗商品资讯及相关联的商业新闻、宏观资讯进行整合,精准分发给关注这些信息的用户,为大宗商品行业千万级别商务人士和400万家企业订制资讯服务,补足其在大宗商品领域的资讯数量及质量。

在产品层面,在双方平台开辟资讯服务专区,一点资讯APP还将定制个性化频道及大宗商品交易应用号,让对这部分内容感兴趣的用户快捷、智能的获取大宗商品的实时价格行情、市场快报、以及采购和销售的商机推送信息。同时,百联大宗也将在APP端开辟“一点商品资讯”专区,借助一点资讯的专业和技术开发支持,促进垂直、窄众的资讯得到广泛、精准分发。

此外,双方还将围绕大宗商品大数据,联合开发价格指数、市场情绪指数、价格预测等具有高附加值的专业衍生产品,共同推进大宗商品资讯和交易的移动电商化。

一点资讯CEO李亚表示:“一点资讯坚持独特的‘私人定制、价值阅读’产品定位,与‘有趣、有料、有用、有品’的四有内容理念,基于机器+编辑的‘人机智能’理念和独创的‘兴趣引擎’技术,有机融合智能推荐与搜索引擎,聚合全网海量优质内容,将用户主动搜索订阅与算法智能推荐相结合,精准、高效、智能地提供对用户工作生活真正有价值的实用性与个性化内容,是信息爆炸时代的超级智能过滤器,为每个用户提供个人定制的价值资讯。2016年,用户在一点资讯平台上有超过46亿次的主动订阅行为,涉及365万多个关键词频道,极致地满足了用户个性化、场景化、实用性、价值性的新闻资讯与内容需求。目前在一点资讯平台上,原油频道的订阅量已达18.6万人,而大宗商品、有色金属等看似冷门的频道订阅量也均已过万,越来越多的用户内容需求正在朝着专业化、垂直化延伸。此次与百联大宗的合作,也是我们对满足B端行业用户内容需求的一次重要试水,将联手百联大宗共同促进大宗商品资讯服务的创新与升级。未来,我们还将不断拓展资讯内容的‘有用’边界。”

一点资讯CEO李亚现场致辞

百联大宗的总经理周家宇对此次合作报以极大期望,他表示:“百联大宗作为智能商机分发、全网撮合和电商交易平台,一点资讯聚合全网海量内容,拥有丰富的垂直、细分新闻资讯内容,和精准高效的分发能力,以及多元的用户基础、丰富的用户行为轨迹,能够直接辅助企业交易决策的资讯,就是最‘有用’的资讯,我们将合作定位不同行业企业和商务人士的需求,为大宗商品行业生产、贸易和消费企业,行业从业人士提供专业、快捷的商业资讯、市场行情,聚合分发买卖商机,然后直连决策落地所需要的电商撮合、交易、结算等电商功能,完成企业从阅览资讯到决策交易的商业价值变现,为用户连接商机多维度,发现生意新大陆。”

上海百联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家宇

作为业内唯一一家可实现任意关键词个性化订阅的内容聚合平台,一点资讯拥有365万+的长尾频道,内容触角可伸向极致垂直、细分的资讯领域。基于该优势,一点资讯得以建立一道“有用”内容的强大竞争壁垒,这也是百联大宗在众多资讯平台中选择与一点资讯合作的重要原因。

对大宗商品交易行业而言,通过创新技术赋能传统行业,一点资讯将与百联大宗共同开启行业新生机,解决以往信息孤岛、数据壁垒、数据碎片化和信息不对称等痛点。藉此,一点资讯已经不再等同于常规定义上的内容聚合平台,而是以内容为支点,打通“资讯-交易”的专业平台跨界服务、商业闭环新模式,撬动更多商业价值、推动行业信息流转的效率与质量。

据悉,此次“一点•新生机”发布会是一点资讯近期开展的“一点•不同”系列活动之一。此前,一点资讯已与中国地震局、中国天气网、新华书店等多家政务机构、社会组织及行业领先企业展开多维度跨界合作。未来,一点资讯还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整合更多领域有趣、有料、有用、有品的优质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及时、精准的价值信息服务,通过技术赋能,让阅读更有价值,让用户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