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黎版 Vogue 用跨性别者做了一期封面,还喊话了美版


来源:好奇心日报

巴黎版 Vogue 用跨性别者做了一期封面,还喊话了美版

巴黎版 Vogue 成为第一个将跨性别者放到封面上的法国杂志。最近,Vogue Paris 在 Instagram 上公布了三月刊的封面,巴西跨性别超模 Valentina Sampaio 成为新一期的封面人物,Vogue Paris 写道:

“这个月我们很自豪地庆祝跨性别者的美丽,以及像 Valentina Sampaio 这样的超模是如何改变时尚代表者的面容,并且消除偏见的”。

这里要说明的是,跨性别者(transgender)和变性人(transwoman/transman)的区别在于:跨性别者(transgender)是没有做过变性手术的。比如 Valentina Sampaio,她乍看起来和正常女性并无差别,但物理身体依旧是男性。

就像 Vogue Paris 所描述的:碰巧是男人的蛇蝎美人(femme fatale)

 Valentina Sampaio

Vogue Paris 三月刊是一年里第二大期刊,他们为 Valentina Sampaio 拍摄了两组封面,主题是:“跨性别者的美:他们是如何撼动这个世界的”。根据 Instagram 上的评论来看,大部分人对此保持着一种开放的心态,称赞 Valentina Sampaio 的美,以及 Vogue 巴黎对跨性别者的支持。

巴黎版 Vogue 的主编 Emmanuelle Alt 对美版 Vogue 解释道,“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中,正在发生一些后退的事情,而不是持续的进步。人权…正在朝一个不好的方向发展。这个封面是关于这些权利的重要性,以及面对这么多糟糕的事情,我们依旧需要取得进步。”

在此之前,美国已经有不少跨性别者登上主流杂志的封面。

《时代》杂志 2014 年 6 月刊中的封面是美剧 "Orange Is the New Black"中的跨性别明星 Laverne Cox。

Caitlyn Jenner 曾是美国奥林匹克运动员和十项全能明星,也是六个孩子的爸爸,2015 年,她以女性的形象在《名利场》杂志六月刊封面亮相,并被 Glamour 题名为“年度女性”。

《国家地理》杂志去年 12 月也以一个九岁的跨性别者 Avery Jackson 为封面。

越来越多时尚美妆品牌也在使用跨性别者做营销,比如我们曾经报道过的 H&M 旗下品牌 & Other Stories、酷女孩的美装品牌 Milk Beauty、美宝莲新的广告 campaign 中的“美妆男孩”Hari Nef 等。

反歧视同志联盟的跨性别媒体项目的负责人 Nick Adams 对 NBC 说,“看到跨性别者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媒体上感觉很棒。随着跨性别者的曝光度的增加,世界将会了解到我们的存在,以及我们有能力在任何职业中获得成功。这种意识的增长对我们创造一个对跨性别者平等的世界很重要”。

题图来自 Vogu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