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 iPhone 真要去掉 Home 键了,取代它的可能是动态功能区


来源:好奇心日报

今年 iPhone 真要去掉 Home 键了,取代它的可能是动态功能区

全新设计的 iPhone 8 在采用 OLED 屏幕和无线充电技术之外,有了更多消息。

多年来一直专注新 iPhone 爆料的凯基证券分析师 Ming-Chi Kuo 公布了一张 iPhone 8 屏幕预测图。

按照他的说法,iPhone 8 将有一个版本采用 5.8 英寸的 OLED 显示屏。

图片来自 Macrumors 

为了照顾握持感和单手操作的易用性,这款迄今为止最大尺寸的 iPhone 可能不会配备前几代常见的圆形 Home 按键,而是在屏幕底部开辟一块动态功能区,以便于在系统和第三方应用中快捷操作。

尽管我们目前无法获知这个功能区具体的模样,可以推测的是,这块区域应该会像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类似,通过下一代 iOS 系统开放相关的 API 接口给开发者,为各自的产品增加对功能区的支持。理论上,这比原生 Android 系统底部的返回、Home、菜单三个按键要更先进一些。

另据图上的信息,5.8 寸屏幕在减去这个功能区之后,用来显示内容的部分大约有 5.15 英寸,分辨率为 2436*1125。这比 4.7 寸的 iPhone 7 分辨率要高不少。

去掉圆形 Home 键转而采用触屏功能区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在机身尺寸不变的情况下放置更大的屏幕。过去几年里,Android 手机厂商比如华为、vivo 等,都在努力将屏幕外围的边框做窄,还常常以此为卖点跟 iPhone 作对比,

更大的屏幕显示区域,通常意味着更强烈的视觉观感。Ming-Chi Kuo 也表示,这是今年 iPhone 产品线中最大的亮点。

在 5.8 寸的 iPhone 8 之外,苹果还将继续推出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升级版本,是否会配备功能区还不清楚。

从供应链的消息看,iPhone 8 由于去掉了 Home 键,需要重新确定新的指纹识别方案。目前可能性最大的技术是集成在屏幕模组里的光学指纹识别。

据说是苹果富士康工厂的某款 iPhone 8 原型机照片已经在网络上流传,真实性暂时未知。

网络上流传的 iPhone 8 原型机

可以确定的是,iPhone 8 这款庆祝 iPhone 诞生十周年的特别机型,起售价要在 1000 美元以上。

你对这样的 iPhone 还满意么?

题图来自 苹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