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出中国市场后Uber与东南亚对手激战正酣


来源:凤凰科技

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Uber及其亚洲对手之间的“军备竞赛”在不断升温。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Uber及其亚洲对手之间的“军备竞赛”在不断升温。

在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后,Uber在印度尼西亚面临另外一场恶战。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尼西亚打车服务Go-Jek正在进行最新一轮融资,拟融资34亿-69亿元人民币,估值约为137亿元人民币。

在Go-Jek这轮融资之前,新加坡打车应用宣布将在印度尼西亚市场投资48亿元人民币。

东南亚已经成为打车服务创业公司最新的战场。据谷歌和新加坡主权投资公司淡马锡发表报告称,东南亚地区打车市场将每年增长18%,由2015年的172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25年的899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美国打车服务市场增速已经在放缓。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测,2018年美国打车服务用户数量增速将由今年的13%收窄至7.2%。

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Tower的数据显示,在东南亚地区,Grab和Go-Jek应用下载量领先于Uber。去年第四季度,Grab在东南亚地区最大的6个市场的下载量达到670万次,多于Uber的530万次。在印度尼西亚,同期内Go-Jek下载量比Uber多14.7万次。

Uber已经在印度尼西亚设立一家外国投资公司,并在雅加达、泗水、万隆、日惹和巴厘岛开展业务。Uber还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了名为UberMoto的摩托车打车服务,在巴厘岛推出了租车服务。

Grab曾表示,按接单量计算,印度尼西亚是其最大的市场,但没有披露每天的接单量。与2015年相比,去年Grab汽车和摩托车打车服务均增长逾5倍,向印度尼西亚司机分成逾18亿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透露,Go-Jek最近一直在寻求向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在内的中国投资者融资。TheInformation刊文称腾讯在与Go-Jek洽谈投资事宜。

Go-Jek、腾讯未就此置评。

此前,Go-Jek曾向包括私募投资公司KKR和华平投资集团在内的投资者融资38亿元人民币。

全球投资者在对打车服务大量投资,帮助它们通过补贴吸引司机和用户。Go-Jek提供廉价的摩的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叫车。此外,它还进军支付等领域。(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