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CFO:别对“美国制造”抱太大期望


来源:凤凰科技

特朗普一直呼吁苹果将其美国以外的制造业务移师本土,但其宣布就职后,白宫并未有实质性的具体动作。

苹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要求苹果公司将其制造业务转移至美国本土,而且苹果也与白宫新主进行了一番承诺,但一段时间过后,苹果似乎开始对“美国制造”这一概念的炒作大大降温。

在高盛集团昨天举行的科技和创新大会上,苹果公司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谈及制造业问题时的观点表明,苹果在美国市场上关注的重点是,如何在制造业以外的其他领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我们为美国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梅斯特里表示,“我们在美国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在过去的十年间,我们为这个国家创造了约200万个工作岗位——通过我们的开发者社区,我们的零售商店,我们的客服中心,以及通过我们的供应链渠道。”

在谈及苹果制造业回归美国本土问题时,梅斯特里表示,鉴于特朗普总统上台后在“鼓励美国制造业回归”政策上尚未实现任何变化,导致苹果未来行动“很难很难猜测”。梅斯特里的言论依旧表明,苹果希望白宫关于“将制造业转移至美国”的游说能够搁浅,因为这一转移实施起来十分困难,而且代价昂贵。

特朗普一直呼吁苹果将其美国以外的制造业务移师本土,但其宣布就职后,白宫并未有实质性的具体动作。在去年11月份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之后,特朗普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谈及此事。而且在今年1月份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典礼仪式前数日,特朗普曾再度重申这一观点。

在去年3月份的一次演讲中,特朗普说到:“我要让苹果开始在我们的土地上制造他们的电脑和手机,而不是中国境内。他们在中国制造这些东西,对我们有何帮助?”

有迹象表明苹果至少在着手研究如何让更多的产品实现美国制造,尽管截至目前尚无实质性的举措。自2013年以来,苹果的Mac Pro电脑便一直在美国装配。

其实对于苹果而言,这是一个老生常谈问题。据说当年乔布斯就曾告诉时任总统奥巴马,说苹果的制造岗位“无法实现回归”。而现任CEO库克曾表示,美国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专业技术工人。库克在接受《60分钟》节目记者采访时表示,“你把美国所有的机器、模具制造者召集到一起,我们所坐的这个房间就装满了。而中国呢,你恐怕得好几个足球场才能装满。”

梅斯特里在此次高盛科技和创新大会上,还谈及了关于苹果的另一引入关注的问题:如何把海外现金带回美国。梅斯特里对此问题的看法一如既往,即美国国内的税赋过高,“不过我希望今年能够有机会实现这样的愿望。”(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