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oogle浏览器放大招 VR上网如此简单


来源:中关村在线

而通过对手机浏览的虚拟现实支持,很多虚拟现实内容就不需要再通过一个个独立的软件展现给使用者了。

原标题:Google浏览器放大招 VR上网如此简单

谷歌憋大招了,最近最新稳定版的Google Chrome浏览器发布,并且为这款浏览器带上了WebVR开发者工具,想想,以后用VR设备上网就和用手机上网一样简单,还真是期待!

Google浏览器放大招VR上网如此简单

Google浏览器

Android 手机用户已经可以戴着VR 头盔身临其境刷网页。带上Daydream View VR 并进入网站后,使用者只需要点击网页上“VR 阅读方式”便可开始体验虚拟现版的网页,之后只需要转转脑袋就能看到所有想要的信息,用手刷网页的动作都能省去了。

当前人们体验虚拟现实主要是通过手机上一些特定软件来实现,而这些软件往往对系统以及手机配置要求太高,很大一部分用户因此无法获得基础的虚拟现实体验。而通过对手机浏览的虚拟现实支持,很多虚拟现实内容就不需要再通过一个个独立的软件展现给使用者了。

虽然不借助VR 设备也可以用手机和电脑浏览虚拟现实网页,但如果想获得更深层次的虚拟现实体验,最好配合使用时下较为主流的VR 设备如Google Daydream View、三星Gear VR 等。

不过,从当前的体验效果来看,用VR 设备浏览Chrome 上的内容,只能在已经支持的几个网站中实现,而且所观看的也只是一些特定内容,并非所有网页上的信息都能以WebVR 的形式呈现。

此外,在操作逻辑上,WebVR 仍需改进,在体验虚拟现实网页之前,仍需操作手机来搜索指定网页,而后再戴上VR 设备进行浏览,这使得浏览网页的连贯性大打折扣。因此,想要在WebVR 中连贯实现从搜索到进入网页,再到浏览网页的动作,或许还需要再等一等了。

谷歌浏览器并不是第一款和VR结合的浏览器,在此之前,百度浏览器已经尝试了VR,看来2017年,VR的势头还会更加强势!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