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OPPO在华取代iPhone地位 每1.1秒卖出1部


来源:参考消息

2016年OPPO R9共售出1700万部,国内市场份额为4%,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拔得头筹。

原标题:西媒称OPPO在华取代iPhone王者地位:每1.1秒卖出1部

配图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西媒称,有这么一款手机,它去年3月24日上市,第一批销量为18万部,3天后增加至40万部,每1.1秒售出一部。但这款手机并非来自苹果公司,而是中国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OPPO R9,海外型号为F1 Plus。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2016年OPPO R9共售出1700万部,国内市场份额为4%,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拔得头筹。

西班牙《国家报》2月6日以《在中国取代iPhone王者地位的手机》为题报道称,4年来,苹果首次失去中国市场头把交椅,而且下滑趋势相当明显:iPhone 6s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仅为2%,Plus版本的市场份额为1%。另一方面,OPPO是增长最迅速的品牌——其市场份额全年同比增长109%,紧随其后的是另外4家中国公司。从出货量来看,2016年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达16.4%,而OPPO则以15.5%屈居第二。但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认为二者排名随时可能对调,因为去年下半年OPPO的成绩优于华为。

报道称,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行榜上,OPPO稳居第四。然而,OPPO不但国际化程度低于华为和中兴,甚至关闭了欧洲的官方销售网站。到底是什么有利因素让OPPO在中国和印度打了一场翻身仗?

首先,OPPO手机不盲目标新立异,但操作起来顺畅自如。例如,在欧洲市场售价365欧元的OPPO R9被称为“自拍专家”,可谓名至实归。这款手机采用前置1600万像素,包括F2.2光圈摄像头和1/3英寸传感器,让画质更加清晰,在全球市场上都数一数二。在OPPO的主打市场中国和印度,自拍功能对用户而言更加重要,因此OPPO R9前置摄像头的性能反而比原本主要负责拍摄功能的后置摄像头更加优越。

OPPO R9的内存为64GB,采用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运行内存为4GB。Helio P10 MT6755采用了28nm HPC+制程,内置了八颗主频2GHz的64位Cortex-A53架构处理器。OPPO R9内置一块2850mAh电池,还支持“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VOOC充电功能。

OPPO海外品牌总监卡特里娜·李(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在整个市场都朝着电子商务倾斜的时候,OPPO逆流而动,增加了对传统实体店的投入。与其他品牌不同,OPPO的顺序是先占领二、三线城市,再进军一、二线大城市。OPPO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明显优于竞争对手,而这都是用户非常看重的。

报道称,如今在中国年轻一代中有很多人舍弃了苹果手机,转而选择国产品牌。有人认为,iPhone 7毫无新意,令人感到失望。比起苹果,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小米、华为和OPPO手机。

然而,新一代的OPPO R9s手机很可能遭遇苹果遇到的相同问题。虽然这款手机投入市场后依然大受欢迎,但比起上一代的OPPO R9并没有太大新意。OPPO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越战越勇,我们仍将拭目以待。(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