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紧跟硅谷巨头 阿里巴巴也要将免费互联网带入印度


来源:凤凰科技

据科技网站MegeByte报道,过去几年,硅谷巨头谷歌和Facebook都在大力推动免费互联网的建设,而印度是它们争夺的焦点。

马云也非常看重印度市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egeByte报道,过去几年,硅谷巨头谷歌和Facebook都在大力推动免费互联网的建设,而印度是它们争夺的焦点。现在,印度免费互联网的建设又要迎来新的推动者了,它就是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

据悉,阿里巴巴将和印度本地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动免费互联网的建设。通过免费互联网,阿里准备在印度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争夺流量入口。

阿里巴巴海外业务主席表示:“我们正在努力降低数据流量价格,未来不排除推出免费互联网的可能,阿里正在与Wi-Fi提供商和其他合作方谈判。”此前,在印度占据近半市场份额的UC浏览器还表示将对印度市场进行大力投资(2014年阿里收购UC浏览器)。

未来,阿里巴巴将和先来者谷歌和Facebook进行激烈的竞争。社交巨头Facebook的Free Basics虽然已经胎死腹中,但它们又找到了印度国营运营商BSNL合作。如今,Facebook的免费Wi-Fi已经进入了125个村庄。谷歌的合作伙伴RailTel也有印度官方背景,它是印度铁路系统的通讯部门。借助这层关系,谷歌的免费Wi-Fi已经铺到了印度100多个火车站,未来开通谷歌免费网络的火车站将增长至400个。

与此同时,印度本土公司也在推动免费互联网建设,运营商Reliance Jio就为用户提供了免费的4G网络和通话时间。随着阿里巴巴的进入,印度的互联网普及进程将进一步加快。(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