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制造即将开始 苹果重新申请销售二手iPhone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在与印度政府磋商开始制造产品的优惠条件时,已重新提出了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的请求。

苹果申请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在与印度政府磋商开始制造产品的优惠条件时,已重新提出了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的请求。

知情人士称,苹果请求在印度翻新二手iPhone并销售,并表示公司将拥有令该设备符合质量标准所需要的制造基础设施。苹果向印度政府官员工作组提交了一份建厂优惠条件清单,其中就包括销售二手iPhone请求以及15年的免税期。

苹果上一次申请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遇阻,原因是行业高管和政府部门担心,此举将会打开销售二手电子设备的大门,破坏鼓励本土制造的“印度制造”计划。由于二手设备更便宜,更易被印度这个对价格敏感的市场接受,苹果正在谈判桌上发挥其品牌影响力,争取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

每当苹果发布新设备时,该公司就能够通过升级计划在美国及全球收集大量二手iPhone,其中一部分被拆成了零部件,其它的进行翻新并销售。印度有望成为许多苹果二手设备切实可行的销售地,但是该国政客担心,印度可能会成为陈旧手机的堆积场。

“这些手机仍有生命力,”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驻孟买研究总监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他预计70%在印度销售的手机售价低于200美元,“在印度和其它新兴市场,消费者买不起旗舰机型,所以他们选择降价的老款iPhone。”

如果申请获得批准,苹果将成为首家被允许在印度进口并销售二手电子设备的公司。苹果去年在印度的手机销量只有250万部,市场份额约为2%。到2020年时,印度智能机销量预计将达到7.5亿。苹果目前只占据印度手机销量的很小一部分。三星目前是印度最畅销手机品牌,但是中国公司OPPO、vivo以及小米也在赢得更多份额。

苹果的这一请求正值该公司准备在印度建立大规模制造工厂之际。上周,印度一名地方政府部长表示,苹果将于4月底在合作伙伴纬创资通位于班加罗尔达的工厂开始组装iPhone。

苹果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