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公司头条:因为火灾风险,奥迪宣布召回近 60 万台汽车;Windows 新版本只能从官方商店下应用,不能安装外部 exe;沃尔玛计划增持京东股份至15%,将成为京东第三大股东


来源:好奇心日报

大公司头条:因为火灾风险,奥迪宣布召回近 60 万台汽车;Windows 新版本只能从官方商店下应用,不能安装外部 exe;沃尔玛计划增持京东股份至15%,将成为京东第三大股东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Google 被美国费城的一位治安法官要求传送海外服务器上的用户邮件给 FBI,来配合完成一项国内欺诈案调查。这次判决与七个月前联邦法院对微软的审判结果完全相反。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曾表示,微软不会被迫传送存储在爱尔兰都柏林服务器上的邮件来配合调查麻醉品案件。

奥迪宣布召回 57.6 万台存在火灾风险或安全气囊问题的汽车。此次召回涉及 A5、 A5 Cabriolet 和 Q5 SUV 三款车型,生产年限在 2011-2017 年之间。

东八区商业新闻

沃尔玛计划增持京东股份至 15%,将取代高瓴资本成为第三大股东。京东最近向 SEC 提交的文件显示,沃尔玛打算第二次增持京东股份。截止 2016 年 12 月 31 日,沃尔玛共持有京东约 28.6 亿股 A 类普通股和 B 类普通股,占比 10.1%。沃尔玛全球 CEO 董明伦(Doug McMillon)则表示,在增持比例上“有一定灵活性”。

暴风也做 P2P 了,目前只有一款产品,年化收益率号称有 10%。去年 9 月,暴风 CEO 冯鑫公开表示要做互联网金融,一个月后注册成立了暴风金融。目前仅有的一款产品快活宝号称年化收益率 10%,主要投向流动性、安全性高的金融资产。

工信部公布第二批新能源车企骗补名单,7 家车企被撤销不合规的车型公告资格,并被要求在 2 个月内整改。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这 7 家车企收到了工信部的行政处罚书。这是继 2016 年 12 月 20 日工信部对苏州金龙等 4 家企业作出行政处罚之后,第二次就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对车企进行追责。

苏宁计划今年新开 1000 家直营店,拓展农村市场。苏宁集团 CEO 张近东最近明确要求 2017 年在农村市场新开 1000 家苏宁易购直营店。事业部公司化之后,苏宁还打算在孵化一批品牌公司,让线上和线下结合更加紧密。

Also in the news

微软 Windows 10 Cloud 系统早期版本曝光,只能运行从 Windows 官方商店下载的软件和游戏。据 Neowin 报道,Windows 10 Cloud 不支持从桌面软件转制过来的 UWP 应用,也没有内置微软的云存储服务 OneDrive。此前有传言称,Windows 10 Cloud 是 Windows 10 的轻量化版本,跟 Chrome OS 类似主打教育市场。

显示芯片设计厂商 AMD 指控 LG、联发科、Vizio 等四家公司专利侵权。在上个月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上诉文件中,AMD 声称 LG、联发科、Vizio、Sigma Designs 四家公司侵犯了三项 AMD 持有的图形显示技术专利。实际上,这四家公司各自通过 ARM 或 Imagination 获得 GPU 技术授权,生产电视、显示芯片等产品。AMD 没有起诉第三方的技术开发商,而是起诉产品制造商,主要是因为相关的专利保护法比较薄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