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将领投印电商Paytm 2亿美元融资 对其估值11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新成立的印度在线零售商PaytmE-commerce Pvt将融资2亿美元,该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

阿里巴巴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新成立的印度在线零售商PaytmE-commerce Pvt将融资2亿美元,该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

知情人士称,阿里和私募股权公司SAIFPartners将对Paytm投资,对Paytm的估值为11亿美元。印度电商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该市场目前由亚马逊和本土公司FlipkartOnline Services Pvt主导。借助Paytm的这轮融资,阿里将加大在印度电商市场的投资。

随着印度智能机用户的增多,印度电商市场取得蓬勃发展。亚马逊、Flipkart以及

Snapdeal目前正在争夺印度电商市场份额,他们都在大力投资来加强他们的送货能力,通过折扣和促销吸引购物者。Snapdeal也获得了阿里的投资。亚马逊已承诺向印度投资50亿美元,该公司认为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印度将成为全球主要电商市场。

“印度是一个重要的新兴市场,拥有巨大潜力。我们致力于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旨在发展长期,可持续的业务,”阿里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但没有就投资事宜置评。

目前为止,阿里并没有直接参与印度电商市场的竞争,而是选择对创业公司进行被动投资。随着阿里主导的中国市场增长放缓,该公司寻求在海外实现增长。阿里的目标是将海外营收占比从现在的20%至30%,提高到50%。阿里收购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SA,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在东南亚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Paytm E-commerce是从One97 Communications分拆出来的一家公司,后者是Paytm数字支付服务的运营商。阿里及其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持有Paytm数字支付服务的大量股份。11亿美元的估值将使得PaytmE-commerce成为最新一家成为“独角兽”的印度创业公司。(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