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MD公布2016第四季度和年度财报


来源:凤凰科技

年度营业额增长7%;第四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15%。

年度营业额增长7%;第四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15%

AMD(NASDAQ:AMD)AMD昨日宣布2016年第四季度营业额为11.1亿美元,经营亏损300万美元,净亏损51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6美元。非GAAP经营收入2600万美元,净亏损8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1美元。

“我们实现了2016年的战略目标,成功地执行了产品路线图,重获关键领域的市场份额,强化了财务基础,并实现了年度营业额的增长,”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表示,“随着我们步入2017年,AMD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未来十多年中,将按时推出最强的高性能计算和图形产品组合。”

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

相对于13周的2016年第三季度和2015年第四季度,2016年第四季度为14周财务季度。

营业额为11.1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主要归功于较高的GPU销量。营业额环比下降15%,主要由半定制SoC产品销量的季节性降低造成。

基于GAAP,毛利润率32%,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27%,主要归因于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率受与GLOBALFOUNDRIES签订的晶圆供应协议第六次修订案产生的3.40亿美元费用的不利影响。相比一年前经营亏损4900万美元,上一季度经营亏损2.93亿美元,本季度经营亏损300万美元。同比的提升主要归功于更高的营业额及IP许可收益;环比的增长主要由于不存在晶圆供应协议产生的费用抵消了第四季度营业额的降低。相比一年前净亏损1.02亿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4.06亿美元,本季度净亏损5100万美元;相比一年前每股亏损0.13美元,上一季度每股亏损0.50美元,本季度每股亏损0.06美元。

基于非GAAP,毛利润率32%,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1%,主要归功于计算与显卡部门营业额的增加。相比一年前经营亏损3900万美元,上一季度经营收入7000万美元,本季度经营收入为2600万美元。本季度经营收入低于上一季度,主要由于本季度营业额降低。相比一年前净亏损79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收入2700万美元,本季度净亏损800万美元;相比一年前每股亏损0.10美元,上一季度每股收益0.03美元,本季度每股亏损0.01美元。

本季度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价值为12.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加600万美元

2016年度业绩

营业额为42.7亿美元,年度增长7%,CG以及EESC部门均有增长。

基于GAAP,毛利润率为23%,较上一年下降4%,主要由于签订的晶圆供应协议带来的费用。经营亏损3.72亿美元,上一年度经营亏损4.81亿美元。经营亏损的改善主要归功于营业额增加、重组费用减少及IP许可收益冲抵了晶圆供应协议的费用。净亏损4.97亿美元,上一年度净亏损6.60亿美元。每股亏损0.60美元,2015年每股亏损0.84美元。

基于非GAAP,毛利润率31%,同比增长3%,主要归功于升级的产品组合及2015年第三季度存货降低。经营收入4400万美元,上一年度经营损失2.53亿美元。经营收入的提高主要归功于营业额增加及IP许可收益带来的收入。净亏损1.17亿美元,上一年度净亏损4.19亿美元。每股亏损0.14美元,2015年每股亏损0.54美元。

本年度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价值为12.6亿美元,较上一年度7.85亿美元实现了增长。

2016第四季度亮点

AMD披露了有关即将推出的CPU和GPU架构和产品的全新细节:

AMD披露了有关产品架构,市场推广计划,以及即将推出基于Zen的处理器性能的全新细节:

揭示了Ryzen™品牌,该品牌包括基于Zen的桌面(代号为“Summit Ridge”)和笔记本(代号为“Raven Ridge”)产品。

介绍了AMD Ryzen™处理器采用的AMD SenseMI技术,该技术融合了感知,适应和学习等能力。AMD SenseMI是促成AMD里程碑式地实现基于Zen核心架构的每时钟指令性能大涨40%的核心技术。

展示了基于AMD Ryzen™ CPU和Vega GPU的桌面系统,以4K分辨率每秒超过60帧运行《星球大战: 战场前线™—侠盗一号》的惊人游戏性能。

展示了即将到来的Ryzen™桌面处理器的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支持,将采用新AM4主板和全球系统集成商(SIs)的“DreamPCs”,以及即将问世的AM4散热解决方案。

AMD介绍了即将到来的Vega GPU架构的初步细节,这一架构旨在解决最密集的下一代数据和可视化工作负载。关键架构进展包括差异化内存子系统,下一代计算单元,新的计算引擎,和一个新的像素引擎。基于Vega架构的GPU产品预计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出货。

AMD宣布与Google合作,从2017年开始,为Google云平台的全球用户提供Radeon™ GPU技术,帮助加快Google计算引擎以及Google云机器学习的服务。

为了加速服务器计算的机器智能时代,AMD发布了Radeon™ Instinct加速器,这是一个新的GPU硬件和开源软件的产品套件,将大幅提升深度学习的性能和效率,同时减轻高性能计算(HPC)的工作负载。Radeon™ Instinct加速器产品预计在2017上半年出货。

本季度,AMD推出新的产品与技术,包括:

基于全新第七代AMD PRO处理器的联想商用台式机及笔记本。

基于北极星架构的Radeon™ Pro WX系列专业级显卡,采用第四代GCN技术以及14nm FinFET工艺。

全新高效能显卡处理器Radeon™ Pro 400产品家族,首次应用于全新15英寸苹果MacBook Pro。

Radeon FreeSync™ 2技术是面向游戏玩家提供流畅游戏性及先进的像素完整性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于2017年上半年有计划地面向消费者推出,将搭载在已上市的100+ FreeSync™的显示器上。

推出了Radeon™ Pro Software Enterprise,Radeon Software Crimson ReLive Edition,以及Radeon Open Compute Platform (ROCm) 的软件解决方案的更新。

关于AMD

四十七年来,AMD引领了高性能运算、图形,以及可视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游戏、临境感平台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每时每刻,全球数百万的消费者、500强公司,以及尖端科学研究所都依靠AMD技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AMD全球员工致力于打造伟大的产品,努力拓宽技术的极限。成就今日,启迪未来。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