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与戴姆勒结盟 未来将共建自动驾驶车队


来源:凤凰科技

路透社报道,靠拼车服务起家的Uber最近对自动驾驶可是情有独钟,今天它们宣布与戴姆勒集团(旗下有我们熟悉的奔驰公司)合作,誓要成为第一个成功推出商用自动驾驶车队的公司。

奔驰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靠拼车服务起家的Uber最近对自动驾驶可是情有独钟,今天它们宣布与戴姆勒集团(旗下有我们熟悉的奔驰公司)合作,誓要成为第一个成功推出商用自动驾驶车队的公司,而该车队未来将包含奔驰的自动驾驶汽车。

戴姆勒集团是Uber推出合作平台后第一个加入的汽车制造商,对于该计划,Uber并未提供详细的时间表。

与汽车制造商的关系是Uber自动驾驶车队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虽然Uber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但它们并无任何造车经验,自动驾驶车队还得靠汽车制造商来助力。

“像戴姆勒这样的汽车制造商对Uber至关重要,因为我们自己没有造车经验,而事实上造车可不是个容易活。”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说道。

近些年来,传统汽车制造商已经察觉到了硅谷科技公司的崛起,与其打的头破血流,还不如强强联手。未来,此类跨界合作将变得越来越普遍。

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已经在宾夕法尼亚和亚利桑那州开跑,这些车队装配的是沃尔沃XC90自动驾驶SUV,其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就来自Uber。据悉,为了达成这笔交易,Uber花了3亿美元。

不过,Uber与戴姆勒的合作有所不同,这次Uber无需自行管理车队,而且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也由奔驰全权负责。(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