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应对移民禁令 谷歌建立400万美元危机基金


来源:凤凰科技

据《今日美国》网络版报道,谷歌高管正在用捐款行动兑现他们在移民禁令上的承诺。

谷歌CEO皮查伊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今日美国》网络版报道,谷歌高管正在用捐款行动兑现他们在移民禁令上的承诺。

谷歌已经建立了一只规模为200万美元的危机基金,并允许员工至多配捐200万美元,使其总额达到4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被捐给4家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移民法律资源中心、国际救援委员会以及联合国难民署。这是谷歌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危机应对行动。另外,谷歌高管还在单独捐款,帮助受移民禁令影响的人。

这一活动在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发布的备忘录中披露,并得到了谷歌发言人的证实。

就在一天前,皮查伊作出表态,强烈反对特朗普签署的备受争议的移民禁令。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还参加了在旧金山国际机场举行的抗议活动。

“我们对于这一行政命令以及任何其他提议所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忧,这些提议可能会对谷歌员工及其家人施加限制,或者会对优秀人才进入美国制造障碍,”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会继续在这些问题上表达我们的看法,让华盛顿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了解我们的立场。”

皮查伊称,移民禁令至少会影响到187名公司员工。

自从特朗普签署移民禁令后,苹果、微软、特斯拉汽车等多家科技公司高管都对此提出了批评。目前,这一移民新政已经被纽约一名联邦法官叫停。(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