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航天局:未来15年 不仅探测火星还将探木星


来源:新华社

根据《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中国将继续实施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已有航天重大专项。

木星

中国的深空探测正由月球挺进更深远的宇宙。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未来深空探测工程将实施四次重大任务。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表示,这四次任务分别是:2020年发射首个火星探测器,一次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探测;实施第二次火星探测任务,进行火星表面采样返回,开展火星构造、物质成分、火星环境等科学分析与研究;进行一次小行星探测;规划一次木星和行星的探测。

目前,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已批复立项。

根据《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中国将继续实施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已有航天重大专项,同时将启动一批新的航天重大工程,其中包括以火星探测为代表的深空探测工程。

按计划,我国将用15年时间,建成先进开放的航天工业体系和空间基础设施,到2030年左右跻身航天强国之列。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