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鞭炮污染有多重?这个城市令人惊呆


来源:快科技

京津冀区域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最大,北京、保定、承德、廊坊4个城市严重污染,天津、石家庄、邢台、沧州、衡水、张家口重度污染,唐山中度污染,邯郸轻度污染,秦皇岛良。

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污染是相当严重的,能让PM2.5瞬间爆表。现在,环保部又通报了2017年除夕至初一(1月27日19时至1月28日5时)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1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7%,PM10平均浓度为21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9%。

其中124个城市出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主要位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华南等地区。

京津冀区域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最大,北京、保定、承德、廊坊4个城市严重污染,天津、石家庄、邢台、沧州、衡水、张家口重度污染,唐山中度污染,邯郸轻度污染,秦皇岛良。

首要污染物为PM2.5,小时均值浓度在28日1时达到峰值(374微克/立方米),高于2016年峰值(331微克/立方米)。

区域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235微克/立方米、302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9.3%和9.0%。

其中,保定市的PM2.5小时浓度在28日初一凌晨1点突破800微克/立方米。

北京除夕夜间PM2.5、PM10、SO2、NO2等主要污染物浓度明显上升,21时开始持续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小时AQI在1-5时持续5个小时达到最高值500,28日2时污染程度最为严重,PM2.5小时浓度达到峰值647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点位为农展馆达到835微克/立方米)。3时PM2.5浓度开始下降,至7时PM2.5小时浓度为45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按PM2.5小时峰值浓度排序,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为:大同市、来宾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岳阳市、赤峰市、通化市、贺州市、百色市、甘南州。

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中,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为:保定市、北京市、廊坊市、天津市、阳泉市、德州市、沧州市、石家庄市、滨州市、衡水市。

另外,在上海、南京、杭州等采取烟花爆竹禁放措施的城市,除夕至初一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均未出现明显升高情况,在全国平均浓度出现峰值时段,PM2.5小时浓度分别为16、48、2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良好。

放鞭炮污染有多重?这个城市最惨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