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第四季度净利润36亿美元 同比下滑1%


来源:凤凰科技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为36亿美元,同比下滑1%。

图1:英特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为36亿美元,同比下滑1%。

第四季度业绩主要数据:

——营收为16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49亿美元增长10%。

——净利润为3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6亿美元下滑1%;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3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7亿美元增长4%。

——毛利率为61.7%,比上年同期的64.3%下滑2.6个百分点;Non-GAAP毛利率为63.1%,比上年同期的64.8%下滑1.7个百分点。

——营业利润为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3亿美元增长5%;Non-GAAP营业利润为4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4亿美元增长11%。

——税率为19.8%,比上年同期的16.0%提升3.8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2亿美元增长4%;Non-GAAP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2亿美元增长4%。

——每股收益为73美分,比上年同期的74美分下滑1%;Non-GAAP每股收益为79美分,比上年同期的76美分增长4%。

按部门划分的业绩:

——客户计算集团营收为91亿美元,同比增长4%。

——数据中心集团营收为47亿美元,同比增长8%。

——物联网集团营收为7.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

——非可变存储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8.16亿美元,同比增长25%。

——英特尔安全集团营收为5.50亿美元,同比增长7%。

——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4.20亿美元,去年同期并未计入并购相关调整所带来的营收。

业绩展望:

201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

——营收为148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毛利率为62%,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3亿美元。

——重组和其他费用为3亿美元。

——包含在运营支出中的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为4000万美元。

——股权投资、利息以及其他支出为净亏损5000万美元。

——折旧支出为16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36亿美元。

——税率为22%。

——每股收益56美分,上下浮动5美分。

2017财年全年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

——营收预计将与上年持平。

——毛利率为62%,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205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

——重组以及其他支出为4亿美元。

——包含在运营支出中的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为1.50亿美元

——折旧费为70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

——运营利润为157亿美元。

——税率约为26%。

——每股收益2.53美元,上下浮动5%。

——全年资本支出为120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高管点评: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Krzanich)表示:“对英特尔来说,第四季度是创纪录和极具变革性一年的美妙收官。2016年,我们采取重要举措加速我们的战略,重新调整我们的资源,同时发布了令人激动的新产品,并成功整合了Altera,对增长机会进行投资。我很满意我们的2016年业绩,并且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

股价表现:

图2:英特尔股价

在周四的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滑0.24美元,跌幅为0.63%,报收于37.56美元。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27日下午5:41(北京时间1月27日早上6:41)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0.11跌美元,跌幅为0.29%,暂报37.45美元。过去52周英特尔股价最高为38.36美元,最低为27.68美元。(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责任编辑:刘正伟 PT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