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立M2017活体指纹体验 假指纹无处遁形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这款手机采用的“活体指纹检测”技术,通过指纹纹路、血液流动、心率信号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将整机的安全保护等级大幅提高。

2016年年底,在暖冬的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金立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高端旗舰手机——金立M2017,金立M2017定位于高端政商客户市场,其顶级配置、超级安全、超级续航等产品特点,直击成功人士痛点需求。其中,在超级安全方面,金立M2017着力解决用户最为关心的三大安全问题:通信安全、数据安全及支付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金立M2017是首款采用了“安全加密芯片+活体指纹监测”技术的手机。此前,我们已经通过金立M6对安全芯片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不妨来体验一下金立M2017的“活体指纹识别”。

金立M2017指纹体验

金立M2017

首先来了解一下金立M2017的配置,金立M2017采用三星AMOLED专属定制的5.7英寸2K曲面屏,搭载高通骁龙653八核处理器,配备1200万+1300万两倍光学变焦双摄,是国产品牌中首款实现两倍光学变焦的双摄手机。M2017在运存和内存方面拥有6GB+128GB和6GB+256GB两个可选配置,电池容量提升到了7000mAh,是普通手机电池的两到三倍;并且金立M2017采用双电芯并联+双充电IC方案,24W快充极大的提高了充电效率。金立M2017还是一款支持双卡的全网通手机,适配三家通信运营商的4G/4G+网络。

金立M2017指纹体验

金立M2017评测机规格参数

众所周知,目前移动支付的普及已经势不可挡,其安全性也成为终端消费者的首要考量。正因如此,活体指纹识别方案应运而生,将电容指纹传感器、光学检测传感器无缝集成到一颗传感器中,从而通过指纹、血液流动以及心率信号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而这次发布的金立M2017采用的正是这种活体指纹识别方案。

活体指纹识别技术是通过将电容指纹传感器、光学检测传感器无缝集成到一颗芯片当中,不仅对指纹信号进行检测,同时还对手指皮肤颜色以及心率信号进行检测,通过多重比对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从而可以做到识别并杜绝假指纹。相比目前业界通常采用的多芯片方案,汇顶科技的活体指纹识别技术的单芯片方案,结构设计简化,提高模组生产良率。

正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接下来不妨通过制作“假指纹膜”来检验金立M2017的活体指纹识别,看其“活体识别”是否真如其所说。

金立M2017活体指纹安全体验

金立M2017活体指纹体验假指纹无处遁形(待审勿发)

金立M2017能够检测出指纹是否为“活体指纹”

通过这次试验,可以看出金立M2017的指纹识别功能很安全,“假指纹膜”在M2017上完全失灵,无法进行解锁。另外,在指纹录入方面,经过多次测试,指纹录入只需要11次即可完成录入;下面对指纹解锁速度进行体验。

金立M2017指纹解锁速度体验

测试后发现,金立M2017在熄屏状态下就能够完成解锁,而且解锁速度很快;此外,指纹识别灵敏度很高,即使在熄屏状态下,“轻轻一触”即能完成解锁,目测整个解锁过程不到一秒钟。相比于iPhone 7 Plus,金立M2017不仅在指纹识别速度上快一些,支持熄屏解锁也省去了按压Home键的步骤。

金立M2017指纹体验

金立M2017指纹体验

金立M2017的指纹识别还能用来amigo账号登录/支付等

除了解锁手机之外,金立M2017的指纹识别功能还能用来amigo账号登录、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以及打开私密空间。其中直接可以用指纹来登陆amigo的账号,用户只需要验证和关联了指纹之后,不再需要输入账户密码,以后登陆可以直接用指纹来登陆账号,快捷又安全。

金立M2017指纹体验

金立M2017的支付环境更加安全

在支付安全方面,金立M2017也是下足了功夫,除了活体指纹保驾护航之外,在安装金融应用时,系统会自动进行正版检测,以确保系统安全;在支付环境下,系统同样会进行安全检测,如果检测到不安全因素,将会停止支付。

总结

通过这次体验得出,金立M2017 采用的“活体指纹检测”技术,通过指纹纹路、血液流动、心率信号来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将整机的安全保护等级大幅提高,而且在解锁速度和成功率上均表现出色。除此之外,金立M2017 还具备正版金融类应用检测、支付环境扫描、支付指纹官方验证、验证码防窃取和指纹支付及汇款风险提示等功能。总而言之,金立M2017 在手机安全方面可谓是面面俱到。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