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当劳公布四季度财报,真的不能再指望全日早餐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麦当劳公布四季度财报,真的不能再指望全日早餐了

昨天, 麦当劳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 2.7%,超过分析师预测的 1.4%,不过总体营收为 60.29 亿美元,同比下降了 3%。而全年的同店销售额则是增长 3.8%。

这个季度,麦当劳各个国际市场业务都在增长中,中国的同店销售额上涨了 7.9%,而包括中国在内的高增长部分同店销售额和收入分别上升了 4.7% 和 16%。麦当劳将此归结于中国增值税改革所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

不过,在他们最重要的美国市场,麦当劳的业绩并不好。其同店销售额下降 1.3%,而营收下降了 11%。而这是六个季度来营收第一次下滑,麦当劳称这是因为去年同期营收增长高(30%)。虽然这与美国在家做饭成本下降、消费者减少外出吃饭欲望也有关,但这个数据也意味着麦当劳的全日早餐再也不是那么有效了。

开始于 2015 年 10 月的全日早餐从实施起就给麦当劳美国市场的业绩带来非常明显的改善,但如今看来他们必须寻找新的增长来源了。在关于第四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中,麦当劳 CEO Steve Easterbrook 也不再怎么提及全日早餐,更多是谈他们正在做的 app、送餐到桌、自动触屏点餐机和低价咖啡的推广。

来源:彭博

Easterbrook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顾客认为我们是现代的、进步的汉堡公司,而我相信我们正在实现这个目标的正确道路上。”

在过去一年中,麦当劳一直在不断调整菜单和更新店内设备和服务,比如在餐厅里安装自动触屏点餐机、新的咖啡机,在全美餐厅推广送餐到桌的服务。为了扭转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变得更时髦、更健康,麦当劳去掉了麦乐鸡里的防腐剂,增加不同大小的巨无霸以及尝试更改巨无霸的酱料。

但投资银行 RBC Capital 的市场分析师 David Palmer 表示,在过去 4 年中,麦当劳美国餐厅的人流量已经下降了 10% 以上。

至于麦当劳新推出的那些改善店内体验的设备和服务,能不能挽回这个下降趋势,还有待观察。

题图:flickr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