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拉第未来又欠款了,这次是 180 万美元的 CES 展设计费


来源:好奇心日报

法拉第未来又欠款了,这次是 180 万美元的 CES 展设计费

乐视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在今年 CES 展上发布第一款量产车 FF 91 之后,又有新的风波。

据国外汽车博客 Jalopnik 报道,一家名为 The Mill Group 的视觉效果设计公司,声称为 FF 91 的发布会设计了全程的展示方案,但至今未收到应得的 180 万美元设计费。

这家公司已经向法庭提交了一份 6 页长的诉讼申请。而法拉第未来拒绝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根据这份文件中的描述,法拉第未来是在去年 8 月份找到了 The Mill Group 这家公司,要求使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全息图像等技术为正在筹备中的量产车,也就是 FF 91 设计和制作展示方案。

几周后,The Mill Group 给出了 182 万美元的费用总报价。法拉第未来同意分三笔支付完这笔款项,但截至目前仅支付了 2 万美元。

另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按照原定计划,The Mill Group 专门给关键人士设计了一套 3D 的整车模拟体验流程,从而激发他们的兴趣。但由于拖欠款项,这个展示方案并没有被用在 CES 展上。

性能参数上超越特斯拉顶级车型的 FF 91 发布后,法拉第未来的资金问题仍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它背后的中国投资者乐视,在本月初获得了 168 亿投资,但这些钱理论上只能用来满足非汽车业务的资金需求,远水解不了近渴。

在 2018 年交付首批量产车之前,资金和公信力仍然是法拉第未来应该优先解决的问题。

题图:FF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