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从苹果离职的机器人专家松冈容子重新加入谷歌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再次聘请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专家松冈容子(Yoky Matsuoka)掌管旗下智能家居业务Nest Labs的技术部门,此前,她刚刚从苹果离职。

松冈容子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再次聘请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专家松冈容子(Yoky Matsuoka)掌管旗下智能家居业务Nest Labs的技术部门,此前,她刚刚从苹果离职。

松冈容子将担任Nest Labs的首席技术官,她会与工程与产品团队紧密合作,确定技术部门的长期发展路线图。松冈容子还将负责为Nest Labs产品和服务发现颇具潜力的重要技术,比如传感器和机器学习,同时致力于与外部公司建立合作。

松冈容子还将与Alphabet旗下其他子公司合作,发现能让Nest Labs在技术与产品开发上有所建树的重要领域。

松冈容子在去年5月份加盟苹果,帮助开展健康技术项目,但她在2016年底离职。2010年,“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与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共同创建了Nest Labs,当时松冈容子是该公司早期高管,在谷歌2014年以超过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st Labs以后,松冈容子继续留任。松冈容子在2015年离开Nest Labs,加入健康数据创业公司Quanttus。

松冈容子曾经开发了一项重要技术,帮助Nest恒温器自动适应环境条件等外部状况。她被誉为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先驱,帮助发明了活灵活现的机械手,还是谷歌X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和智能眼镜就是在该实验室开发出来的。

对于Nest Labs而言,松冈容子的回归是一个好消息。2016年,虽然公司销售业绩快速增长,但Nest Labs的发展仍然不顺利。由于部分员工公开抱怨法德尔管理作风激进,未能完成销售目标,新产品迟迟不能上市,法德尔最终在去年6月份离职。还有一些员工虽然很赞赏Nest Labs的企业文化,但由于法德尔性格反复无常,导致人才不断流失。

Nest Labs如今的负责人是摩托罗拉移动前任执行副总裁马尔万•法瓦兹(Marwan Fawaz)。本月早些时候,Nest Labs表示将开始在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销售联网恒温器、摄像头和烟雾警报器等智能产品。(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