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拉第未来又被告了 这次原告是一家视觉特效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诉讼文件显示,2016年8月,法拉第未来委托视觉特效公司Mill Group为自家汽车打造一条宣传片,其中会用到VR、AR和全息影像等特效。

法拉第未来FF 91是否骗了我们的眼睛?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为了拍出自家车辆最帅的身影,许多汽车厂商会找视觉特效公司操刀制作广告片,法拉第未来也不例外。不过,这家前途未卜的公司虽然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FF 91,但依然麻烦不断,现在视频特效公司也把它们告上了法庭。

诉讼文件显示,2016年8月,法拉第未来委托视觉特效公司Mill Group为自家汽车打造一条宣传片,其中会用到VR、AR和全息影像等特效。合同显示,法拉第未来需要支付182.27万美元(约合1250万元,真是个大工程),但最终Mill Group却只拿到2万美元。

Mill Group一直是汽车业界的秘密武器,这家视觉特效公司能化腐朽为神奇。是不是觉得有些车辆跌落山崖的广告镜头很酷?那只是特效罢了,舍得实拍的公司可不多。最近,它们还推出了新装备,只要与软件结合,就能凭空模拟任何车辆,厂商不用派实车,广告就能拍成。Mill Group的客户很多,包括奥迪、本田、林肯和斯巴鲁等著名厂商。

虽然诉讼文件并未写明Mill Group到底帮法拉第未来做了多少特效,但此案一出,许多人还是不免怀疑这家年轻公司的新车是否通过视觉特效进行了夸大。

虽然其他厂商也会找Mill Group帮忙,但它们还是不能类比。因为其他厂商在车界已经摸爬滚打多年,它们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建立了足够的信任,使用视觉特效也无可厚非。法拉第未来这样做,则很容易被别人看作是造假,前不久无人机公司Lliy无人机倒闭后,就被挖出宣传视频造假的问题。

在被Mill Group告上法庭之前,法拉第未来还经历了一场公关大战,它们宣传的FF 91预订量遭到外界的严重质疑。(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