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公司头条:万达 AMC 9.3 亿美元收购北欧最大院线集团;富士康投资了摩拜单车,今年要为其生产 560 万台车;滴滴将在春节期间取消出租车调度费


来源:好奇心日报

大公司头条:万达 AMC 9.3 亿美元收购北欧最大院线集团;富士康投资了摩拜单车,今年要为其生产 560 万台车;滴滴将在春节期间取消出租车调度费

TOP 15 -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万达旗下的美国 AMC 用 9.3 亿美元收购了北欧院线集团 Nordic Cinema Group。北欧院线集团在北欧地区拥有 118 家影院、664 块屏幕,影院分布在北欧 50 个大中城市,在瑞典、芬兰、爱沙尼亚、挪威、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Google 说,今后发布的上网本 Chromebook 都将支持 Android 应用。去年 5 月,Google 就计划将 Android 应用带到上网本系统 Chrome OS 上来,增加这个系统的应用丰富程度。今年 CES 大会上,Google 还跟三星合作发布了两款内置了 Play Store 应用商店的 Chromebook。

从 Google 被苹果挖去做健康相关项目的 Nest 前高管Yoky Matsuoka 又回到了 Nest。从 2016 年 5 月到现在,Yoky Matsuoka 在苹果工作还不满一年。作为 Nest CTO,Yoky Matsuoka 将全面负责 Nest 智能家居工程、产品和技术路线图等相关工作,并于 Nest 母公司 Alphabet 的其它业务展开合作。

零售巨头亚马逊开始在美国卖汽车零配件。最近,亚马逊跟美国几个最大的汽车零配件制造商达成了合作,准备将这些产品直接卖给私家车主。早在去年,亚马逊就在美国的 40 个城市提供了汽车零配件当日送货的服务。

东八区商业新闻

从今天起,可以在日本罗森便利店里刷支付宝结账了。分布在日本境内的 1.3 万家罗森便利店,24 日起全部接入了支付宝。罗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玉塚元一表示,2016 年造访日本的外国游客超过 2400 万人,中国内地游客占了四分之一。对罗森来说,中国游客是非常重要的客户。

圆通发布 2016 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可能翻倍。根据圆通给出的数字,2016 年圆通预计实现的净利润在 13.5 亿到 14.5 亿之间,相比 2015 年增长 88.2%-102.1%。圆通表示,利润增长主要是因为快递行业还在高速增长,以及去年进行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春运期间,滴滴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出租车调度费。昨天滴滴出行官微发布公告说,春运期间出行需求增加,为了减少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滴滴取消了全国出租车的调度费。但只是阶段性取消,春运结束后可能会重新上线。

摩拜单车引入富士康作为战略投资者,今年单车产量计划提高一倍至 1000 万辆。摩拜表示,2017 年将在富士康生产 560 万辆单车,其余的在自家无锡工厂生产。从去年 4 月底在上海试运营,摩拜目前已经进入国内 13 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单车投放量都超过了 10 万辆。

Also in the news

雅虎出售主要业务给 Verizon 的交易要拖到第二季度。当地时间周一,雅虎公司表示要到第二季度才能满足此项交易要求的收盘条件,同时雅虎正从账号泄露事件中恢复过来。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雅虎总营收为 14.69 亿美元,净利润 1.62 亿美元,同比扭亏。

美国电信运营商 Sprint 买下在线音乐服务 Tidal33% 股份。Billboard 报道说,这项交易总金额可能达到 2 亿美元。这也意味着 Tidal 的估值大约为 6 亿美金。说唱歌手 Jay-Z 及另外多名歌手仍然是 Tidal 的股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