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慧眼成双" vivo Xplay6后置双摄解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vivo Xplay6在拍照上不仅仅升级了传感器,而且还搭配了全新的双摄像头。主摄像头IMX362负责成像,专业定制的副摄像头则用来获取景深信息。

vivo Xplay6在拍照上不仅仅升级了传感器,而且还搭配了全新的双摄像头。主摄像头IMX362负责成像,专业定制的副摄像头则用来获取景深信息。为了生成专业级的虚化效果,vivo的独有的算法,虚化的艺术感无限接近单反,让照片充满艺术感。

1200万+500万主副双摄像头

这次Xplay6的传感器不仅仅是在光圈和单像素面积上有显著的提升,而且还全新升级了全像素双核对焦。一般情况下,摄像头有多少像素,就有多少个感光单元。Xplay6却是个例外,它有1200万像素,却拥有2400万个感光单元。这样每个像素点拥有两个感光单元,就相当于每个像素都有一双眼睛,都能独立完成对焦。哪怕在暗环境下,对焦速度也会大幅度提升,所以这次Xplay6对焦速度最快可以达到惊人的0.03S。

全像素双核对焦2PD

为了解决弱光环境照片易"糊"的痛点,vivo Xplay6还配备了多轴光学防抖。显著提升了拍照画面及录像的稳定性,大幅减少了手抖带来的画面拖影。无论是应对拍照、视频还是时下流行的户外直播都游刃有余。

vivo Xplay6室外夜景微距样张

样张来看vivo Xplay6的白平衡调校非常出色,无论是对于蓝色天空占主要部分的常见室外场景,还是样张二的黄色树叶占主要部分的秋天常见风景,都能够做到非常准确的色彩还原,并无偏绿或偏粉的问题,室内人像同样如此。

至于双摄的选择上,vivo Xplay6的双摄像头方案除了负责成像的主摄像头之外,单独采用了特别定制的500万像素专业虚化副摄像头,与主摄像头光学中心始终保持在0.5°以内,从而保证专业虚化副摄像头对景深信息的精确测量。

vivo Xplay6和iPhone7 Plus同样具备利用双摄像头达到浅景深的效果。不过前者支持先拍照再对焦,后置并不支持。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责任编辑:王玄璇 PT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