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确认在上海清理外地牌照车辆 只留3%车主


来源:新京报

收到滴滴官方短信,称由于车辆不符合新政要求,将于指定日期无法继续在上海接单,限期从1月21日至1月26日不等。

上海网约车司机供图

上海网约车司机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彦旭实习生杨砺)1月23日,多位上海非沪牌照滴滴司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收到滴滴官方短信,称由于车辆不符合新政要求,将于指定日期无法继续在上海接单,限期从1月21日至1月26日不等。滴滴公关负责人今日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将在政府统一要求下,逐步按有关规定实施。

在一位车主向记者提供的短信中,滴滴写到,由于车主车辆不符合新政要求,1月26日起将无法在上海接快车单。同时,滴滴推荐车主签约购买或租用一辆符合新规的汽车,并称成功更换沪牌并绑定账号后即可在上海接单。

2016年12月,上海网约车新规正式发布,其中作出了如下规定:在沪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应在本市注册登记、达到本市规定的可予以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排放标准、车辆轴距达到2600毫米以上;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应为本市户籍等。而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网约车规定,也同样对车辆归属地和司机户口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政策出台后,违规者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不过至今仍有不少非沪牌车辆在平台上接单。

根据滴滴此前公开的数据显示,在上海已激活的41万余司机中,仅有不到1万名司机具有上海本地户籍,仅不到3%拥有上海市户口,可以在新规生效后继续使用平台接单。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