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单车火了,政府自己做的公共自行车也跟着变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共享单车火了,政府自己做的公共自行车也跟着变了

共享单车火了大半年,现在政府做的公共自行车也开始变得好用了。

近日,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推出了跟共享单车相似的“畅行单车”。目前已经投放 200 辆自行车在市区试运营了。

据《扬子晚报》报道,这些自行车是南京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与永安公司合作推出。

车上带有智能锁,跟市面上其他共享单车一样,它可以随时取用,无桩停车。使用时,用户需要下载“畅行单车”的 App,使用押金为 300 元,每小时收费 1 元。此外,如果 GPS 定位到用户将车停在公共自行车桩附近,将不收取使用费。

畅行单车 图:扬子晚报

目前南京市现有有桩公共自行车 7 万多辆,官方推出的这款共享单车计划未来在南京投放 3 万辆。

据悉,南京市目前是国内首家将公共自行车改造成无桩停车的方式。

而在这座城市已经有来自 ofo、摩拜、小蓝单车及町町单车四家共享单车公司了。

除了南京,其他一些城市的公共自行车现在也在做着改变。

北京市的公共自行车在去年 11 月底就正式推出了官方 App。在这之前,北京市民如果要使用公共自行车,他需要到地铁站的指定站点办卡才能用。而现在用户可以在 App 上用身份证号注册账号,芝麻信用分达到 600 分就可以免押金使用北京市的公共自行车了。

北京公共自行车 App 截图

同样开通用手机直接注册、取车的城市还有南昌和厦门。

去年年底,南昌市公交集团旗下的顺道公司推出了新的一批公共自行车,并在南昌市的红谷滩新区和经开区投放使用。虽然这些公共自行车仍采用有桩模式,但它也同样发布了 App来实现租车和结算等功能。

而上周五,厦门的公共自行车也推出了在微信公众号页面直接注册、借车、还车及查询的功能。

随着大量共享单车进入全国更多的城市,政府也做出了改变。去年年底骑呗单车告诉《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以前都是我们去联系他们(政府),但是提交了文件之后,文件就堆在那里。大概是 7、8 月我们的产品还没做出来的时候,给城市政府提交材料都是没有回音的。但是现在感觉政府积极了很多,尤其是进入 12 月份以后。”

题图 publicdomainpictures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