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近几年,美国人似乎重新发现了红薯的好处


来源:好奇心日报

最近几年,美国人似乎重新发现了红薯的好处

这个月,美国农业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 年美国人年人均红薯消费量为 7.5 磅(约为 3.4 公斤),相比之下 2000 年这个数据还只是 4 磅。

红薯上次在美国受欢迎还是二战期间的事了,当时物资匮乏,因为红薯容易生长而且便宜,农民都喜欢种植红薯,当时的种植量达到了 30 亿磅(约为 13.6 亿公斤)。不过战后它就被人遗忘了,1980 年美国红薯种植量不到 10 亿磅。

大约在 2002 年左右,红薯却再次流行起来。美国人突然发现,和别的蔬菜比起来,红薯的纤维、β-胡萝卜素、维生素 C 含量高,升糖指数低(食用后消化分解速度慢,人体血糖含量升幅小)。听起来就像是另一种超级食物,不过这是原来就已经广为人知的食物。

而美国人越来越想要吃低糖、高纤维、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许多没有什么严谨科学依据的健康饮食流派大受欢迎,比如强调食用高纤维、低糖食物的 South Beach Diet,倡导少吃加工食品、尽可能靠近原始人食谱的原始人饮食法(Paleo diet),或者是不吃任何高糖分食物的阿特金斯健康饮食法(Atkins diet)。而红薯的特点正好符合了这些饮食潮流的要求,它因此迅速出现在很多人餐桌上。

社交网络上加入了红薯的菜品

除此以外,美国气候适宜种植红薯,消费者很容易就能买到当地农民种的红薯,这一点也促使很多支持本地农业的人愿意去买红薯。

来源:statista

同时,欧洲也流行起了吃红薯。美国相关机构一直在欧洲推广他们的红薯,比如北卡罗莱纳州红薯委员会会去欧洲的超市做促销活动。而欧洲人喜欢吃红薯的理由和美国人差不多,除了好吃以外还是为了健康,他们认为红薯高维生素、没有胆固醇,是种很好的主食。

英国第三大超市 Asda 去年的数据显示,他们的红薯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46%。而另一家连锁超市 Waitrose 则表示 2015 年他们红薯的销售额是 2010 年的 6 倍。

因为红薯种植需要温暖干燥的环境,所以北欧和英国没法种,需要从美国、非洲和西班牙进口,现在美国红薯出口已经占到美国生产总量的 11% 了。

诸多因素综合在一起,2015 年美国红薯生产总量已经达到了 31 亿磅,超过了战时的高峰值。而且在未来,这个数值可能还会增长下去。

题图:pexels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