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济形势不好,美国人的一元店准备迅猛扩张


来源:好奇心日报

经济形势不好,美国人的一元店准备迅猛扩张

美国卖廉价折扣商品的社区超市连锁 Dollar General 要在今年启动新开 1000 家分店的计划,这意味着平均每天都要开出 2 家以上。

市场研究公司 Buckingham Research 的分析师表示 Dollar General 正是抓住了另外两家同样卖廉价商品的社区超市 Dollar Tree 和 Family Dollar 在合并修整的机会想要进一步扩大市场。

三者是廉价折扣社区超市主要的市场占有者。2015 年 Dollar General 的市场份额就达到 56.4%,Dollar Tree 和 Family Dollar 分别占据 21.6% 和 14%,不过 2014 年后两者成了一家。

美国的一元店在二战时期左右就已经出现,但真正发展起来是在 21 世纪,尤其是 2008 年金融危机之后,节俭过日子成了一种风潮,一元店在生产厂商清货的时候进货或者干脆把破产的公司商品买来,再以极低的价格卖出。

所谓的一元店,也并不是指所有商品都以一美元出售,只是相比其他大型零售超市,大部分的货品零售价会偏低。Dollar General 表示他们的商品价格比一般零售店低 20%,比药店低 40%。但有些价格较高的商品也能卖到好几十美元。

根据尼尔森的数据,上个世纪 30 年代经济大萧条后出现的 Dollar General 目前在美国有超过 1.3 万家分店,在数量上超过许多大型知名零售连锁,包括沃尔玛(5000 多家),Target (1800 多家)和 CVS 超市(9600 家)。

零售行业整体下行,美国大型零售商 Kmart 陆续关闭门店,消费者的货物选择面减少。另外即使开车去最近的大型超市比如沃尔玛,也有一定的油价成本。在这种情况下步行或者坐公交就能到的社区超市成了最佳选择。

Dollar General 去年就已经新开了 900 家店,业绩表现也不错。根据 Dollar General 的最新财报,2016 年 10 月底之前的 39 个星期,销售额为 159.8 亿美元,同比增长 5.9%。2015 年全年的营收增长 7.7%,达到 200.4 亿美元,其中净利润有 17 亿美元,同比增长 58.9%。

虽然在新修店面上 Dollar General 也不愁没现金流,但这次分店扩张他们还是决定减少成本,同时引入一个新尝试。

Dollar General 一家店的标准面积是 7300 平方英尺,成本要 25 万美元,去年底 Dollar General 宣布今年的新店中有一部分要采取一种面积更小的店面类型,取名为 DGX,只有 3400 平方英尺,更像城市便利店。

这类型新店将更针对都市生活节奏较快的顾客,满足他们的即时需求,比如买杯冷饮和咖啡,或者要个三明治,来包零食。此外也有一些常用家庭用品,比如清洁用具、厨房调料之类,顺便还卖点宠物用品,也会开设药品区和美妆区。

文中图片来自 eaglecountryonline

题图来自 GETTY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