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日报:三星Note 7调查只能打C 仍有安全疑惑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三星今天公布了Galaxy Note7起火调查结果,主要原因是电池的设计和制造问题。

三星测试了20万部手机以找出起火原因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三星今天公布了Galaxy Note7起火调查结果,主要原因是电池的设计和制造问题。《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对此刊文称,综合三星在Galaxy Note7起火调查中的表现,目前只能给他们做出的这些努力“打C”。尽管三星公布了针对未来手机的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但是外界并不清楚这些测试是能提高安全标准,还是只能让三星追上其他高端手机制造商的安全标准。另外,两家电池供应商同时出现了问题,这其中是否存在某种关联呢?三星是否应该承担一定责任呢?三星对此并没有多说。 

以下是文章摘要: 

在经过了四个月,对逾20万部手机的测试后,三星找出了Galaxy Note7的起火原因:电池设计和制造问题。 

事实上,是两家不同的公司制造了两批都存在缺陷的电池。这就好比你的房子被流星击中了两次。这一意外事故导致三星连续两次召回Galaxy Note7,并致歉。 

三星移动负责人高东真(DJ Koh)和其他高管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并分享了大量测试照片,调查结果以及提高质量控制的计划。 

我们能相信三星不会在这一问题上重蹈覆辙吗?“我对此感到十分抱歉,”高东真称,“三星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确定应该如何赢回消费者的信任。” 

目前只能给三星打C 

目前,我们只能给三星的这些努力“打C”。显然,三星正在独立专家的帮助下,认真地调查起火事故,但是三星的解释有时会让我们感到不解。尽管三星为未来手机制定了新的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但是我们并没有清楚地感觉到这些测试是能提升安全标准,还是只能让三星追上其他高端手机制造商的安全标准。 

三星制定的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

三星尚未迎来“泰诺时刻”(指的是摆脱大规模召回的影响)。1982年,在七名芝加哥居民服用了掺有氰化物的偏头痛药物超强泰诺身亡后,强生对泰诺实施了大规模召回。这一事件促使强生和行业的其他公司重新思考药物包装。消费者把新的包装视为安全和保护的标志。三星在研究能够让消费者意识到安全的标识,将这一变化带到整个行业的工作,仍未完成。 

起火原因到底是什么? 

简单地说,Galaxy Note7采用了两种不同版本的电池。三星称之为“电池A”和“电池B”。在Galaxy Note7于去年8月份上市不久,部分配备电池A的手机开始出现燃烧问题。三星召回了这部分手机,并迅速更换了电池B。然而,之后不久,配备了电池B的手机也开始出现燃烧问题,迫使三星彻底停售Galaxy Note7。 

为了找出起火根源,三星召集了700多名研发人员在实验室内测试了20万部手机,逾3万块电池。三星最终得出结论称,原因不是硬件(包括屏幕和无线充电模组)和软件问题。相反,三星认为是两家不同供应商生产的电池存在问题。 

三星的检测设施

电池A存在设计问题。学习指南网站CliffsNotes的解释是:电池内部没有预留出足够的空间,供电极的常规扩张。电池B则是制造缺陷引发了焊接问题,这一问题直到电池A退出市场,增产电池B的时候才出现。这两个问题导致电池出现短路。 

两家制造商出现的问题是否有关联? 

我们的一个担忧是,三星并未说明两家制造商的问题存在多大关联性。如果你有两个孩子,他们的学习成绩都开始变得不好,那么你难道不想知道是否是你做错了什么吗? 

如果三星没有就这一问题给出明确答案,它就无法有效阻止相同的问题在未来发生。三星在设定Galaxy Note7电池规格和要求上可能会承担哪些责任呢?三星是否催促了电池制造商的生产呢?尤其是电池B制造商。 

高东真对此表示,他要为此承担责任,出现这一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手机的设计“太激进”。他表示,三星并没有强迫电池制造商接受他们的要求。“如果他们没有接受,我们也无法施压,”他表示。 

期待真正调整

高东真称,三星将会通过引领整个智能机行业的变化赢回消费者的信任。“我们不仅想要提升三星锂离子电池的质量,还有整个行业,”他表示。 

考虑到消费者在要求功能丰富的同时提升电池续航时间,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随着各个品牌的手机都在不断提升电池密度,这可能只会提升安全风险。 

三星称,公司已经聘请了一个顾问团来协助研发新式更安全电池,其中包括来自斯坦福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教授。三星还计划与独立测试组织、公司分享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未来部分电池技术知识产权。 

我们希望三星直面行业的自律精神。吹风机、笔记本等许多电子品都需要获得UL等第三方国际安全标准的认证。手机常常被认为风险较低,因为它的电压不高,但是这已经是过去的认识。充电插头等个别零部件可能会获得认证,但手机整体并没有。 

我们想要看到一个智能机认证标识,这能够让我们所有人知道手机是安全的,就像泰诺上的标识一样。三星称,他们将会为新制定的安全措施进行广告宣传,并致力于建立一个标准化组织。但是当被问及让第三方参与手机安全的认证时,三星高管的态度并不明朗。“我不敢肯定,世界上有没有一家第三方公司只要说产品是安全的,它就铁定安全,”高东真称。 

我们给三星打C,说明该公司的工作还不够完善。如果三星想提高他们分数,他们就应该在上述问题上下功夫。(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