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世界」特朗普上台后第一天就因为 Twitter 违法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这世界」特朗普上台后第一天就因为 Twitter 违法了?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特朗普上台了。

你可能已经听说了这次就职仪式到场观众大概还不及奥巴马那年的零头,也听说了他就职第二天,就有一场争取女性权益的抗议活动从华盛顿蔓延到了全美国,进而传播至英国、澳大利亚,最终动员了 7 大洲的 260 万人参与——对,七大洲,在南极的科考人员带着企鹅也参加了抗议。

图片来自 viralwomen

不过,特朗普上台后引发的事件或贡献的梗还远远不止这些。

你可能没想到的是,在有图有真相的现场照片发布之后,特朗普的新闻官肖恩·斯派塞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特朗普就职演说的到场观众人数是史上最多的。

网上已经开始有人把他玩成了一个段子,各种调侃,各种在他的照片下放上睁着眼说瞎话的内容。比如:地球是平的。

大家都知道特朗普是个别人一批评就立刻怼回去的人,所以当全世界有 260 万人一起抗议他歧视女性时,他第二天就毫不客气地怼了两条。第一条的大意是:我们刚刚才选举完,这些人早干嘛去了。第二条是,算了,抗议是我们民主的一部分,就算我不同意,他们也有表达的权利。比较令人惊讶的是第二条,显然就是把第一条的咄咄逼人给削弱了。让人不禁好奇,是出于代笔,还是当了总统之后他开始有所收敛了。

接着来说说标题里提到的违法问题。

这件事是这样的,特朗普当了总统后一得空又开始捣鼓 Twitter,21 号那天早早地就在自己的账号上写了句“很荣幸为大家服务”。然而,荣幸( honor )拼错了,变成了( honer)。于是删了又发——不过对的这条后来也删了,可能是因为有很多人嘲笑他的关系。《纽约邮报》说,他删推的行为可能已经违反了总统记录法案。当总统前,随便删了发发了删都无所谓,可当了总统以后,所有公开发言都要留档的!

话说,就职仪式后,还有眼尖的人发现,特朗普的就职蛋糕和奥巴马当年的长得一模一样啊。当然,我们不应该恶意揣测这件事,这可能是他老婆梅兰娜和米歇尔一不小心撞了演讲稿后,他本人又一次巧合地和奥巴马撞了 taste (要说 taste 呢,特朗普入驻白宫后,大家第一眼发现的变化就是,他把奥巴马在椭圆办公室挂的暗红窗帘换成了金灿灿的黄色)。

@视觉中国

最后,如果我们要评选一下特朗普上台后目前为止谁最可怜?当选的人应该要数 Twitter CEO 杰克·多西。

原因是 Twitter 把奥巴马之前当总统时发的 Twitter 内容移到“第 44 届总统”这个账号后,很多人跑去关注时都被迫一起关注了第 45 届总统,也就是特朗普。

这些人因此特别生气。

最后,多西只能花了一整天来道歉,告诉大家这是一个 bug ,他无心逼大家去关注新总统的。

题图来自 视觉中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