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土栽培还不够 他将大麻种满100层高的摩天大楼


来源:凤凰科技

研究人员会通过植物的习性给它们“投喂”最事宜的光照和水分。此外,与室外种植相比,在摩天大楼上种植能达到一年4-5熟,农作物产量将大大提高。

瑞克·博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45岁的瑞克·博德是Pure Agrobusiness(意为纯农业综合体)公司创始人兼CEO,这家公司主要售卖合法大麻的种植设备。市场研究公司Cowen & Co的数据显示,去年合法大麻市场规模达60亿美元,而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500亿美元。

种大麻,是为了生产粮食练手

在博德眼中,未来农业的形态将发生巨大变化,粮食作物将种在摩天大楼中,而无土栽培会成为主流技术。不过,博德首先拿来练手的作物变成了大麻。

选择大麻是因为该作物比普通粮食利润要丰厚得多,而且多数采用室内种植。博德表示,他希望通过客户的反馈不断来改进公司的技术并最终为粮食生产带来一场革命,其主要问题只是成本。

“大麻是改变传统农业过程中最好的催化剂,农业必须向‘上’发展。”博德在采访中说道。

在博德眼中,未来的种植业将在100层的玻璃摩天大楼中完成,该大楼中满是种上了蔬菜、水果和粮食的叠层地板,而现在用于大麻室内种植的技术则会成为未来培育各种新鲜农产品的标配。同时,摩天大楼的叠层地板上不会再铺设一层泥土,因为纸张和网格已经能替代它的使命了,而为万物生长提供能量来源的光合作用,则转而由灯光提供,它们反而比太阳更高效。研究人员会通过植物的习性给它们“投喂”最事宜的光照和水分。此外,与室外种植相比,在摩天大楼上种植能达到一年4-5熟,农作物产量将大大提高。

农业向“上”发展优势众多,它不但可以减少农业对化石能源的依赖,还能减少病虫害和气候问题对种植的影响。

由于大麻利润丰厚,因此种植人员对成本并不敏感,他们更能接受最新技术(成本较高)。举例来说,在全食超市,一盎司紫甘蓝菜售价仅为49美分(约合3.5元),但一盎司的大麻就能卖到150-200美元(约合1030-1375元)。

随着技术逐渐成熟,其成本将不断降低并迎来拐点,在那之后普通农民就也能用上大麻种植者手上的新技术了。

生长在空中的农作物

室内大麻种植

博德并非垂直农业概念的首创者,许多地区已经开始了这项技术的实践。举例来说,纽约布鲁克林已经有了种植罗勒叶的空中农场。而弹丸之国新加坡为了减少对外食物依赖,2012年就建起了Sky Greens农场,利用水耕栽培替代传统的土壤。此外,东京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也有点“不务正业”,它们办公室20%的空间(1万平方英尺,约合930平米)都成了蔬菜种植区,这幢大楼共种植了100多种蔬菜和水果。

博德将农场建在大楼中的想法十年前就有了,当时这种想法还是天方夜谭。2008年左右,博德在《我是大明星》节目中与演员阿德里安共同完成了一项房屋设计任务,该设计最终还获得了LEED(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的白金认证。

借助在节目上的出色表现,博德也一炮而红,各种邀约从全世界纷至沓来,其中就包括100层高的垂直农场。

阳光雨露

室内种植主要遭人诟病的问题还是摒弃了大自然的馈赠——阳光雨露。“当全世界都在推行环保概念时,为什么还要费力不讨好的浪费大自然的馈赠呢?”Little Leaf Farms公司CEO保罗·塞留说道。“因为这只是一波潮流,而潮流总有逝去的一天。”

私募股权公司合伙人克里斯蒂娜表示,气候变化正让室外环境变得无法预测,“风调雨顺”即将成为传说。

喜爱穿蓝黑色西装的博德表示自己虽然种植大麻,但从来不沾这种玩意。眼下,博德正在积极准备公司的转型,最近他们就开始搞投资银行了。这一举动看似奇怪,但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大麻种植虽然在全美28个州合法,但却是联邦政府的禁忌之一。它们的竞争对手Scotts Miracle-Gro,去年业绩也暴增48%。此外,特朗普上台后对于这一生意的影响现在也是未知数。

俄勒冈州立大学园艺系导师谢依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未来大多数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人类需要就近种植食物。不过,传统土壤种植派的说客们却说服政府限制了室内种植业的发展,不过合法大麻产业的发展可能会带来一些变化。

“电池与汽车很多年前就有交集了,但直到马斯克出现,电动车才成了一个让人神往的名词。”谢依说道。(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