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检方传唤三星执行副总裁 成第五位被传唤高管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和副董事长崔志成(Choi Gee-sung)已被韩国检方列为嫌疑人,后者正在调查三星是否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行贿。

三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周五表示,已传唤另外一名三星电子高管进行质询,以调查不断发酵的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丑闻。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称,已于首尔当地时间周五14点(北京时间周五13点)传唤了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Hwang Sung-soo,将他作为证人进行质询,但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Hwang Sung-soo是第五位遭到韩国检察官传唤的三星集团高管。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的王牌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存储芯片和平板电视制造商。

三星集团发言人不予置评。

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和副董事长崔志成(Choi Gee-sung)已被列为嫌疑人,韩国检方正在调查三星是否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行贿,以便让韩国政府控制的国民年金公团在2015年支持两家三星子公司的合并。

韩国检察官指控李在镕向崔顺实相关组织行贿430亿韩元(约合3700万美元),以保证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在2015年顺利合并。三星承认向崔顺实控制的实体捐款,但否认是为了推动子公司的合并。

不过,韩国检方的努力在周四受挫。首尔法院否决了韩国检方申请逮捕李在镕的请求。李在镕的父亲李健熙(Lee Kun-hee)在2014年心脏病发作后一直住院。自此之后,李在镕成为了三星集团的实际掌门人。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在周五早些时候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再次向法院申请向李在镕发出逮捕令。尽管韩国检方已表示,不会申请逮捕其他三星高管,但是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称,这一立场可能会发生变化。(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