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0 美元没人买的榨汁机,降到400美元就行了吗?


来源:好奇心日报

700 美元没人买的榨汁机,降到400美元就行了吗?

去年推出后饱受讽刺的昂贵榨汁机,终于向市场低头了。

Juicero 是个初创公司,曾获得过硅谷风投和金宝汤在内的 1 亿融资。它在 2016 年 3 月推出了首款产品,一台研发了三年的高端榨汁机,卖点是冷压技术和联网,售价高达 699 美元——这在榨汁机里算是绝对的高价,从美国亚马逊上看,十之八九的榨汁机,定价都在 100 美元以下,其他高端品牌也很少有超过 500 美元的。

这还不是使用它的全部成本,因为可放进机器的食材不是随便就能从市场购买的,消费者必须要从公司网站上订购专门的袋装食材(号称 100% 有机),因为机器只认公司包装袋。而联网这一功能就是为了让机器可以识别袋上的二维码,以确认食材是否包装完好、是否过了保质期等等。每袋食材的售价在 5-10 美元之间。

因此在花费 700 美元之后,你还是要持续给公司掏钱,并且最好喜欢公司提供的口味。自定义食谱是不可行的,想吃到最新鲜的蔬果也不行,你必须得等公司配送。

食材包口味一览,图片来自官网截图

总之,别的廉价榨汁机可以做到的“随心所欲自选新鲜食材榨汁”这件事,这款高端产品无法实现。“联网”更像是个累赘——在榨汁之前还要连 WiFi,这一点并不方便;而二维码扫描的功能看起来意义也不大,它其实是在解决别的榨汁机根本不存在的问题。

从功能描述上来看,它的销售不如人意也是可以预见的,以至于如今公司要把它降价到 399 美元出售。

这个路数的变动从去年就开始显出。10 月的时候创始人 Doug Evans 离职,接替者是曾经在金宝汤和可口可乐担任过高层的 Jeff Dunn。Dunn 上台后不久,Juicero 就在黑五期间进行了半价试点——几天之内把价格降至了 350 美元,得到的反馈是“用户基数翻番”(这也暗示了本来的销售就不怎么高)。

之前被问及价格问题时,Juicero 把这款机器和 Nespresso 浓缩咖啡机对比,说初代机器总会比较贵,不过在未来,产品的价格会逐渐能让人接受。然而这次幅度近半的减价,比他们自己预想的降价期提前了 12-18 个月。

通过降价,Juicero 也想让榨汁机进入更多家庭,这样公司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售卖食材包。

这个举措到底能让 Juicero 的业绩增加多少还很难说,因为 400 美元仍然算是榨汁机中的高价。而黑五的业绩突增,其实也和购物季的氛围有关。

公司还希望 Juicero 榨汁机能在几年内进入各大超市、杂货店以及办公场所,尽管现在他们并无意愿降低面向企业的价格。“我预测 5 年之内麦当劳里就会出现 Juicero 机器”, CEO Jeff Dunn 说。他还透露,公司将很快和 Whole Foods 进行合作,在试点的门店里放置自助式榨汁机。

看上去这是个对未来很有信心的公司,但是他们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想喝到新鲜蔬果汁的消费者,为什么要花高价买若干天前流水线上标配的食材来榨汁呢。

题图来自 Juicero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